正在载入...

户外敬拜小记两篇 /MR

中秋节的平台,一如既往地平静安详。走上去的时候,周边游玩散步的人们悠然自乐,不知情的人很难看出这每周日平台上的奥秘。

9月23

一、朝阳国保

今天到平台比较早,刚过八点的样子。看到两拨朝阳国保,一拨在阶梯上面穿过,虽然面熟,但似乎他们有别的事要忙,对我目不斜视地就过去了;一拨从我身后穿过,一个屡屡见面的女国保和我打招呼,指指公交车方向让我过去,我回了一句:“你不是朝阳的吗?”,没理会她继续向上攀登,她明白我不归朝阳管,于是也就罢了,继续忙她的去了。

二、大钟寺轮值

平台上面的警察好像是每周由不同派出所轮值,这周看来是大钟寺。上去三层的路上,两三个便衣男青年坐在路边,拎着手袋,一脸茫然的样子,很难看出是不是警察。再往上,就被制服警察拦住,在对讲机里呼叫大钟寺,喊了几声却没反应,旁边过来的警察指着下面路边那几个便衣男青年说,那不就是大钟寺的吗?于是那几个大钟寺男青年在制服警察招呼中慢吞吞过来,带我下去了。制服警察在上面拦截,再由便衣警察带人下去,似乎是有意安排的一个程序。因为忌惮什么吗?怕见光?从理直气壮到理亏心虚,一年半的时间,不算漫长。

三、疲惫的警长

做笔录时,向警长说明了不再主动提供姓名和其它所需任何资料的原因,警长表示理解,于是顺便多聊了几句。警长也是为了生活,工作带来的疲惫流露在言谈中。世界不过是个牢笼,对福音的这部分内容,警长其实并不否认。

四、笼子里的诗班

很快,XF、XQ和DY等几个弟兄姊妹陆续也进来了。姊妹们在对面的大笼子里开始唱诗,一首接一首,这边小笼子里的小方弟兄也按耐不住,在门口和对面笼子里的姊妹们开始了分声部合唱。美好昂扬的歌声充满了牢笼,以至于保安不得不过来提醒声音小一点。

五、听祷告的神

午饭仍然不能解决,最近大街所都既不让送饭,也不给提供餐食。我是早有准备,自带了一大盒饭菜,还有一袋点心。YT弟兄没带饭,又吃不惯我带的点心,要求自己购买午餐也被保安拒绝,开始烦躁起来。我自己一个人倒是吃饱喝足,于是开始为弟兄姊妹的午饭祷告。神是听祷告的,一点前后,上来一个人说都可以走了,于是里面的弟兄姊妹欢欢喜喜地和大厅里等候弟兄姊妹们会和了。

六、秋燥的副所长

刚下到大厅,就听见大厅里的魏所,不知道因为什么和守候的弟兄姊妹们有些不愉快,凶巴巴地要赶大家出去。团聚的欢喜冲淡了被恶待的不快,大家也都不怎么跟魏所计较,主动地移到了大厅门外,魏所却邪火不小,追到门口和赵姐吵架。秋天了,秋燥伤肝,警察虽然工作辛苦,也要注意舒气宽心,补肝防燥。

9月30

1.中秋节的平台

中秋节的平台,一如既往地平静安详。走上去的时候,周边游玩散步的人们悠然自乐,不知情的人很难看出这每周日平台上的奥秘。

走到二层的时候,被警察拦住带下来,交给下面几个很面生的便衣。便衣们显得紧张严肃,看起来似乎对这里的情况不明就里,不知道又是从哪个远方调来轮值的。

上了停在681站旁的公交车,和守在车上的熟悉的赵国保聊了一会儿人生道路之类的闲篇。另一个国保看着窗外,忽而开始发表对ZW姊妹的不友善言论,我转头看到公交车外的路口边,ZW姊妹被几个昌平国保看住,不知道一会儿会被带到哪里,愿主赐的平安与她同在。

不一会儿,我和后来上车的PC和TJ弟兄被转到小车上带往大街派出所。刚才在公交上听赵国保提到大街所已经有十几个弟兄姊妹在那里了,还有几个不认识的国保,于是一路上带着好奇和盼望,准备与所里的弟兄姊妹们会和。

2.大街所里的团圆

到了大街所,哇,好多弟兄姊妹,原想中秋节到所里可能会冷清一些,没想到却是别有一番热闹喜气的团圆景象。

我和YJ弟兄被分在一个小间的候问室。对面大间是姊妹们的天地,看见有一个不认识的姊妹在对面平安喜乐地踱步。中间陆续有几个姊妹被各区国保带走或转去其他派出所。时近中午,看见HY姊妹和TJ弟兄被带出去,都以为他们是被释放了,后来才知道TJ是被西城带走,而HY被转到其他房间关押着,直到下午四、五点才最后一个被释放。

HY和TJ被带走没多久,我们里面的弟兄姊妹就一起被释放了,出来看到大厅里等候的弟兄姊妹,那个喜气洋洋,又是一番团圆的喜乐。

3.奇异恩典

可能因为是中秋节,恩典格外丰富,几个弟兄姊妹们分别被不同的饭局聚会拉走了,而我们的大部队也早有饭局预备——小白牧师家的饺子宴。因为午饭没有送进去,为免浪费,出来的弟兄姊妹汇合起来找到附近一个街心小公园,先一起享用了一顿露天野餐,良辰美景,欢笑喜乐,赏心如梦,感谢神如此的恩典预备。

4.得人如得鱼

野餐后,弟兄姊妹们一起坐公交车去小白牧师家。在公交车上,TJH和ZYC弟兄继续进行当天的敬拜程序,唱诗读经。我身后,一个年轻女乘客正在打电话,电话中说她刚查经回来,我和YC对视了一眼,看来她也是一位基督徒。这让我想起一天前在街头,听到身边一个路人打电话,在电话中说到会为对方祷告,显出是基督徒的身份。当时我就有些感慨,现在再次感慨。以往在公共场合显示出自己基督徒的身份可能会让我感到尴尬,但近来一些时候,这个心思开始被翻转,基督徒在公共空间所发出的公开的见证已经开始显现出来,不以福音为耻,十字架上的荣耀,开始越来越多地在弟兄姊妹们身上看到。感谢主,你得人已如得鱼,愿人都尊你的名为圣,愿你的国降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5.千奇百怪的饺子

到了小白牧师家,又有更多地弟兄姊妹陆续汇集到来,买菜,调馅,包饺子,好不热闹。包饺子的时候,发现包出来的饺子形状各不一样,千奇百怪,煞是好看。其中尤其以HJ弟兄包的UFO最为奇特,双皮大馅,形状如某类天外不明飞行物。

饺子上桌的时候,小白牧师还拿出了珍藏十年的干白葡萄酒给大家助兴。饺子一入口,弟兄姊妹们顿时众口一词地夸赞DLY姊妹领衔调制的饺子馅美味冠绝,没来的可以在想象中流口水啦,哈哈。

主啊,我们感谢你,赐给我们这样一个恩典满满的中秋,让我们在你的爱里面与你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