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对主忠贞——ZJY姊妹访谈

我就觉得这个户外敬拜就是表达我们对主的忠贞,教会和基督是新妇和良人的关系,作为新妇,当然要守忠贞,我们只有一个主。

问:对户外敬拜的认识和看法是什么? 

:我就觉得这个户外敬拜就是表达我们对主的忠贞,教会和基督是新妇和良人的关系,作为新妇,当然要守忠贞,我们只有一个主。所以被逼无奈,你要是不服从“三自”,室内的门都关了,没有办法只能到户外去。到户外去敬拜神,必须得去,这是必须的。去到那儿(平台)以后,当然是有风险,那儿也有很多逼迫,可是这也显明了神的一个心意,就是藉着这件事,把福音传向了一个领域,就是公安领域。我听说连市政府一些官员,都听到福音了,感谢神!就拿我自己来说吧,我们那个派出所,包括所长、片警、保安等都拿到了福音小册子,我基本上都发给他们了,还包括福音书和圣经。所以如果没有户外敬拜这个机会,怎么能打进他们的内部呢?怎么能把这些东西给他们呢?所以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在政府这个领域,还有公安领域,一定有信主成为我们的弟兄姊妹的,我觉得这个真是神的心意。无论这次结果能不能进堂,但神的心意已经达到了,目的已经达到了,因为这个福音的种子已经撒到警察的心里了。

问:与派出所、居委会的人打交道,有什么样的认识? 

:因为自己之前从来没有跟他们打过交道,就觉得警察从网上看都是比较另类的人,刚开始还是挺胆怯的,不愿跟他们接触。但由于户外敬拜,就和警察打交道了。刚开始的时候,他们恐吓我,我也害怕。可是时间长了以后他们也看出我的为人,保安就说,Z阿姨是心地善良,通情达理。我听了以后,挺高兴。因为自己是基督徒嘛,就要有好的见证,所以他们对基督徒的印象还都比较不错。还有那个居委会书记,就跟我说过,因为派出所让他们监视我的行踪,后来这个书记就说,你们要让我们监视流氓小偷我们还有成就感,你们让我们监视这么好的人,我们都不好意思了。所以我通过这次户外敬拜,真是觉得收获特别大。在不信主的人面前见证神的作为,神的旨意大概就是如此吧。

问:我们知道,你是教会连续参加户外敬拜的弟兄姊妹中年纪最大的人,能讲讲被派出所看守的经历吗? 

:我4月10号主日去了(平台)以后,第二个礼拜,他们就派人看着我,星期天一大早开门就有警察,然后就出不去了。后来一直有人看,我就出不去了;再后来他们就放松了,以为我不去了。 5月8号主日那天,没人看,我就又去(平台)了,之后被送到派出所。接着,他们继续派人到我家门口堵我,星期天早晨他们6点上岗,有的时候星期五晚上就来了。保安就睡在楼道里,有时候坐在台阶上,坐一宿。有一天我一开门,看到两个孩子坐在台阶上靠着墙,困得不像样。我问他们坐了多长时间,他们说一宿了,后来我就挺生气的,我觉得太不像话了,时间长了肯定要生病的。我就给他们所长打了个电话,我说你们自己的孩子你舍得这么对待吗?他们都是农村的孩子,将来得了病都看不起,怎么能这样呢。还有一次,他们派居委会的一个孕妇坐在我家门口,马上要临产的一个孕妇,我一开门也在那坐着,哎呦,我就觉得心里真是挺过意不去。从那以后,每个星期天一早6点钟他们就上岗,到7点一个警察一个保安就带着我去居委会呆着,到十点半就放我回家,一直就这么坚持着。到现在,原来的所长调走了,换了一个新所长。换了所长,他们对我的方法不一样了,我的方法也变了。我每个星期六的下午就出门,到别的地儿住一宿。警察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就告诉他,我在外面不回来。他们有几次就到我家去敲门,我爱人就说不在家。还有一次就是圣诞节那次,夜里12点,他们所长带着保安就到我借住的地方附近搜人,可能有那个卫星定位,但没有具体的地方,然后搜到后半夜三点,回去了。回去以后睡了三个钟头觉,六点钟又去平台了,带着一车的人,有办事处的、有保安、有所长、有警察,到那儿截我去了。那天早上我还没接近广场,他们就跑过来把我截回去了。真是不值得啊,对一个老太太,他们还这样。

最近这一次,我又去平台,国保把我带下来之后,把我关在一辆车里,后来就通知我们派出所来接我。接我的时候,是保安来的,那个片警有事没来。领走之前国保就说,星期二让你们片警到分局报到。后来等到星期六的时候,片警给我打电话,他每次星期六都给我打电话,问我去不去平台。我就问他,你星期二干嘛去了?他说被国保要求反省、做检查三天,他说你可怜可怜我吧,老受罚。其实我真是挺可怜他的,他又推托不了,没有办法,但是上边又压他,他又为我受罚,我确实心里挺不落忍。可我一想到我们的牧师,失去自由一年了,就像犯人一样。后来我跟他们也说,我是挺可怜你,但是我们的牧师,一年了,像犯人一样失去自由,他们在为主受苦,是我的榜样。我一想到他们,我多累我也得去。他也没说什么,每次他们都是“可怜可怜我们吧”这样一番话,当他们恐吓我骂我的时候,我心里倒是挺踏实的,我就觉得非去不可。但是当他们一求我的时候,还心里还真是不是滋味,就希望这个事情赶快解决。

问:对于教会未来的盼望是什么? 

:盼望就是能够尽快地进到新堂,然后大家都团聚在一起,过正常的敬拜生活,这是我最大的盼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