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神的沉默/金子

每天的灵修,神给的东西都不一样,但同样都是赐下灵粮,为要叫我们得饱足。
今天是周六,在家中安静休息,同时也为明天的主日预备自己的心。可能是因为神知道我明天要去平台心中软弱,又没有勇气和信心面对的缘故吧,在今天的灵修中,神使用章伯斯《竭诚为主》的一篇文章给我加力。同时透过这个讲解,让我进一步明白了他的心意。当心中格外感到圣灵的同在时,就没有了惧怕和多余的担心,知道神开路让我安稳前行。
灵修经文: 听见拉撒路病了,就在所居之地,仍住了两天。(约11:6)

读到下面的灵修分享时,章伯斯特别提到“沉默”二字,开篇就说:“神有没有因为信任你,对你默不作声——一个满有意义的沉默,神的沉默就是他的回答。”这句话一下就让我想到在前几天去看望天明牧师时,我说到:“神在这段时间似乎沉默不说话了。”牧师回应说:“是啊,而且沉默的时间还较长,呵呵。”对于教会的建堂,我们不知道神要沉默多久,但当和这段经文并文章联系起来时,我要发出对神的感谢,感谢神拣选了守望教会来在这个时代发出声音,虽然是透过建堂的方式。若建堂并现在的户外是因着神对教会的信任而沉默时,我们则更要在他面前安静并生发对他的敬畏!
在将近一年的户外敬拜中,纵使我们看不到任何的转机,然而神在工作——人所看不到,甚至连感觉都感觉不到的工作。感谢主对他自己教会的“信任”。
文中还写到:“要是你得不着那祝福就不肯前行,神也会赐下;但他若沉默,是表示要使你对他有更深切的认识。”在这段特殊时期内,神并没有让我们停止脚步,期间因为建堂欠款的事情,教会宣布若在2011年圣诞节欠款还没有还清的话,我们就终止建堂,一定意义上来讲,建堂到此结束,起初建堂的感动和领受的心意,也就在此停止了。看到这个信息,说实话,当时我心中对还清欠款一点信心都没有,想到我们没有稳定的聚会场所,大家也不能像以前那样方便得知信息,这笔欠款要按时还上应该没有多大希望。是的,从人的角度来考虑的话,这事注定是失败的,但我们的小信绝不能拦阻神的旨意。在教会信息发布后,每周所听到的教会建堂奉献报告,都那么让人不可思议。到了圣诞节,建堂欠款早已提前还清,并且还超出了好多,以至于教会宣布建堂奉献暂时停止,因还有很多弟兄姊妹前来奉献,并且外地的弟兄姊妹因着牵挂,也有不断投上奉献的。
在这里我不是想表达我们得不到神的祝福就不肯前行,而是我们的有限让我们看到没有神的帮助,我们是不会重新站立起来的。我只想说,我的主我赞美你,感谢你怜悯我们,什么事情能难倒你呢,你的所赐总是超出我们的所求所想,虽然教会户外敬拜没有停止,但你仍然在掌管着一切,掌管着建堂,掌管着我们的心。在我们陷入低谷时,你又把我们捞了上来。在建堂欠款还清一事上,确实带给大家很大的动力,每个人都特别吃惊并发出对神的感谢和赞美。是的,神你让每件事情都满了你的美意,我们又怎能不发出对你的赞美呢!
文中还提到:“你是否因为神未明明地回答你而忧愁呢?”对这个问题,我会第一个作出肯定的回答:“是的。”从整体上分析,大到我们教会建堂没有显明,在我们从户外要回到室内时,连着租了几次房子,都被拦阻了;牧者们仍然被软禁在家,有时其中几个牧者我们都不能去探望;很多弟兄姊妹因各样原因离开了教会。小到我们的弟兄姊妹有的生重病,有的遭遇工作的难处、住房的难处;还有最头疼的就是许多单身弟兄姊妹的婚姻问题,都向神求了好久了,神都没有成就。我会在这些事上对神发出极大的埋怨。而紧接着文中写到:“你会发现神最亲密待你,就是完全的沉默,不是绝望的死寂,而是愉快的,因为他知道你可以接受更大的启示。若神以沉默待你,要赞美他,他正要带你进入他伟大的计划中,神何时彰显他的答复,在乎他的主权,时间对神不是什么一回事。你会说:‘我求饼,他却给我石头。’其实他没有这样做,今日你要发现神赐给你的是生命的饼。”
主啊,我的心实在狭隘,我的眼光实在短浅,我只能跪在天父面前向他认罪,因着自己的软弱,眼目只对准了环境的艰难,却忘记了神以慈爱待我们,忘记了他的权能,忘记了他要得着我们,并赐下丰盛的生命给我们。求主怜悯,求主改变我们的心,求主让我们稳住步伐,坚定地跟随他。
这篇分享最后说到:“神的沉默有一奇妙之处,就是把他的安静传给你,使你变得完全地坚信——我知道神听了我,他的沉默表示他听见了,若你一意要神答允你赐福你的祷告,他是会成就的,可是他不会赐你沉默的恩典,若耶稣基督引你明白祷告是为了荣耀父神,那么,他就会给你一个先兆,表示他与你的亲密关系——沉默。”
“耶稣听见就说:‘这病不至于死,乃是为神的荣耀,叫神的儿子因此得荣耀。’耶稣素来爱马大和她妹子并拉撒路。听见拉撒路病了,就在所居之地仍住了两天。”(约11:4、5)

我的祷告:

哦!我的主,我的神,在你的教会还没有进入新堂时,谢谢你爱我们,谢谢你向我们发出的沉默。你不是在我们求饼时给我们石头,求鱼给我们蛇,求鸡蛋给我们蝎子,你乃是要把最好的给求你的人。
谢谢主你垂听我们的祷告,无论是蒙应允的还是未蒙应允的,主你都听了。在这里求你格外地施恩怜悯我们,加恩典赐力量给我们,不要叫我们的软弱、胆怯拦阻了你的旨意,求你加增我们的信心,正如你对马大所说的一样,让我们因着信,就必看见神的荣耀。
主啊,求你在这段特殊的时间里,赐我们足够忍耐的心,让我们即使软弱,也紧紧地连系于你,连系于你的教会,连系于教会的牧者,连系于其他弟兄姊妹。让我们因坚信你的应许不落空,就在患难之中欢欢喜喜的。因知道患难生忍耐,忍耐生老练,老练生盼望,盼望不至于羞耻,因所赐给我们的圣灵将神的爱浇灌在我们心里。让我们因着信得进入现在所站的恩典中,并且欢欢喜喜盼望神的荣耀。
感谢赞美主,奉恩主耶稣基督的圣名祈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