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心的回归 文/王怡

一个不舍己爱自己妻子的男人,一个不能在家庭中做真正的带领者、做仆人式领袖的男人,无论他怎样成功,无论他在世界上得到了什么,他都是“纸老虎”,是一个假男人,不是真正的男人。一个不愿意顺服丈夫的女人,一个不愿意把家庭、丈夫和孩子看作上帝在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份呼召和使命的女人,无论她怎么聪明,怎么美丽,她都是“白骨精”。

今天这个世界,充满了“纸老虎”,充满了“白骨精”。男人不承担责任,女人就自我奋斗。我们忘记了男人需要被尊重,我们忘记了女人需要被关爱。再骄傲、再能干的丈夫,也不要以为自己不需要一个帮助者。再聪明、再能干的妻子,也不要以为自己就不需要被带领,不需要被呵护。

我想对弟兄说,上帝给了你“治理这地”的使命,因为你是男人,但治理这地,请从治理家庭开始。我想对姊妹说,上帝叫你顺服基督,但顺服基督,也请从顺服丈夫开始。

弟兄,我用约翰·科顿牧师的话对你讲:“要小心,免得你把婚姻的目的变得高于它本身,婚姻是要你更好地接受装备去服侍神,带领你和你的妻子更接近天堂。”

我也想送给姊妹奥森布理齐牧师所讲的一句话,“请记住,你是和一个亚当的子孙结婚,限制你的期望,为婚姻的严酷做好预备,因为婚姻是一种蒙恩的手段,是神为将要临到的世界预备我们的一种方法。”

最后还有一段话,送给你们二人,也送给在座所有已经结婚和预备结婚的朋友:“不要在你们的关系中去寻找完美,因为上帝把完美留了下来,要等到另外一种光景,那时婚姻已不重要了。”
(摘自成都秋雨之福教会王怡长老在一次婚礼上的证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