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附:主的恩典续

我生活在一个信奉无神论的家庭里,全家五口人,爸爸和两个哥哥都是共产党员,加之从小的教育,使我深信世上没有神、鬼,一切需要靠自己的智慧和双手才能够实现。感谢上帝,用一个很奇妙的方式引领我来归向他。现在我知道了,我们都是他造的,也认识到了自己的罪恶深重,是耶稣基督用他的宝血洗净了我们的罪,只有信靠他才能够得着真正的平安和喜乐,并进入上帝为我们预备的永生。
我接触基督教是在两年前,因妻子得了癌症,守望教会的洁馨姊妹和冠辉长老到我家来传福音。当时我们对圣经没有任何了解,对上帝、基督等也没有任何概念,只是感觉基督徒都很善良,热心且谦卑,所以很愿意与他们接触。当时也是出于给妻子治病心切,心想如果能够让她有一个信仰,有一份精神寄托,也许会对她的治病、养病有好处。便接受了大家来家里传福音。
我妻子是在一年半前决志并受洗的。感谢上帝她的病情逐步好转,并趋于稳定,治疗的过程也较为顺利,当然她受了很多苦。感谢上帝赐她坚强的心,让她勇敢地挺了过来。真的很神奇,在起初治疗遇到困难和痛苦时,我们并不知也不会祷告,后来我们用心祷告了,每次她都会痛苦减半。后来她的身体逐渐恢复,开始能够参加小组查经和主日敬拜,并在神的带领下作了一名主日学合唱班的老师。我感觉妻子的每天都过得非常有意义,她每日生活很有规律,早晨起来读经祷告,白天和小组的姊妹们交通,或一起做些事情。她每天都显得那么充实,似乎比我这上班的人活得还有意义。而且她的精神状态和脾气都比原来好了很多。其实从妻子身上,我已隐约感觉到了神的存在。我也一直陪着妻子去参加查经小组、主日敬拜及各种教会活动。但我是一个很刚硬的人,一直没有决志。总想着,我得把圣经都弄懂了,要有非常非常多的见证摆在我面前,我才可以相信。其实就是在受洗一周前,我还认为自己决志估计得几年之后吧。然而感谢上帝,他以一个奇妙的方式来拣选了我,带领我决志,并参加了教会的洗礼。
一天我去教会附近的一个面馆吃饭,面馆的门是一个玻璃门,我左手拉门时,因为左脚没有及时移开,又穿着凉鞋,结果左脚的大脚趾甲被掀起来了,只有一点点与脚趾相连。当时我觉得很奇怪,也特别来气,自己并没有使劲拉门,脚趾也并没有特别地痛,怎么会伤得这么严重啊。血流了很多,伤口开始一阵儿麻木一阵儿疼痛。饭也吃不成了,只能去找医院处理。在找医院、挂号、医生处理的过程中,我有种莫名的恐惧感。一下子想到很多:一是,我想到了四川灾区,想到那些受灾的人们忍受的疼痛与恐惧比我要多得多,我的疼痛仅仅是他们的千分之一或万分之一而已。我想,即使我仅仅是脚趾受伤了,但如果不能够及时地包扎,把我放在一个黑暗的地方,在那里待上几天几夜,不吃不喝,那实在是太痛苦、太可怕了。于是马上有一种罪恶感向我袭来,我觉得自己在四川受灾时做得不够,尽管我也捐了款,每天都牵挂那些灾民,看电视报导时也会流泪,但我真觉得自己没有真正设身处地去体会他们的痛苦。我现在受的疼痛尽管只是他们的千分之一而已,但这使我能够更切身去体会受灾人民的痛苦与恐惧。想到这些我的负罪感就越加强烈。二是,我想到了妻子在治病过程中承受的痛苦。她做了两次大手术,化疗了九次,我这点小伤就疼痛到如此地步,她的痛苦该多难忍受啊。尽管在她治疗过程中,我天天陪伴她,悉心照顾她,也一次次地为她受的苦而流泪,但我真觉得自己做得还远远不够,因为我没有真正地去体会她的病痛。我觉得我对不起她,心中的负罪感更加深重了。之外我又想了很多,感觉自己以前一直是很自我的人,尽管我也在努力按照圣经上的要求去做人,但我根本无法做到,我无法控制私欲,自以为义,经常论断人,并对那些我所认为的坏人有很大的怨恨。我觉得我靠自己真的无法远离罪,只有信靠上帝才能做到。想了这么多,但我还是挣扎了两天,感谢上帝,在两天之后的那个早晨,我一睁眼,突然就想决志信主了,并决定参加那个周六的洗礼。
上帝的带领真的是很奇妙。感谢上帝,祈求上帝能够保守我有一颗敬虔的心,带领我脱离罪恶,让我一生一世去信靠和仰望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