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赴川志愿行动归来后的几点感动

一、彼此相爱

初到成都时我们与小雨姐因误会而产生的矛盾,不可谓不轰轰烈烈,至少与爱心行动有关联的北京各教会那一阵子都颇关注此事件。初到成都那两天夜里我都睡不着觉,第一天是因为太难过,第二天是因为太喜乐。事件刚发生时,我的心情颇复杂,一方面愿意相信大家的动机都是好的,只是中间有所误会;另一方面又颇觉立场尴尬无能为力。来四川前我一直在红十字基金会做义工,本以为这样一个公益机构一定是世间洁净之地,工作人员都是热心行善的,而两周的见闻却使我非常失望,甚至心理失衡愤世嫉俗,人的罪性真的太大了。我本来天真地以为基督徒应该是圣洁的,基督徒之间的关系应该是和谐美好的,但这一次让我明白其实基督徒也一样会犯罪,与世人相比不多也不少。撒旦的能力真是很大,只要有人的地方,他就会利用人的罪性制造事端,谁都逃不开。所以第一天夜里我颇受打击难以入睡。可是感谢神!第二天发生的一连串转机让我的内心充满了喜乐,信心油然而生,因为我们有一位主,一切都可以信靠主交托主,基督徒虽然也一样会犯罪,但是与世人不同之处就在于有神在我们之中动工,帮助我们在人际中修复彼此的关系。感谢天父,当我们几个当事人面对面倾吐出内心真实感受后,我们紧紧相拥在一起,喜乐的泪已经冲刷掉了所有的怨愤,神将一股活泉注入我们心底。经历这场风波之后,我们和小雨姐的心靠得更近了,忘不了从大溪被迫撤回的路上小雨姐看到我们与孩子在一起的照片时潸然泪下,忘不了离川前为无法去大溪看望正在暴雨中受苦的孩子们而焦急时得知小雨姐要代替我们去的满心欢喜。我们在神的爱中相拥,在神的爱中同工,每一个工作都会被弟兄姊妹所接续,感谢主让我们虽不完全却能彼此相爱!

二、信实的主

在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我就迫切地渴望赴灾区前线志愿服务,我有深深的感动想去服侍那些灾区的孩子们,特别是那些在地震中失去至亲的孤儿们。我一直在打听各种可能的渠道,通过各种途径报名想成为志愿者,同时也在不住地祷告求主带领。得知我们教会有派遣志愿者的计划就迫不及待报了名,一直盼望着派出通知,同时全时间在红十字基金会做志愿者并认真学习灾后心理危机干预培训,这些都为我进入灾区做了必要的心理预备。虽然等待的日子很难熬,但我现在明白主早已为我们做了最好的安排,震后初期工作重心在救人和尸体挖掘,我难以派上用场;而且在初期我也没有做好心理调适,就算派我去了也十有八九帮助不了别人。感谢主终于应允我的祈求,经过合适的预备后在合宜的时机将我派出,并给我施展所长的机会,以我擅长的方式去切实帮助有需要的人!很多志愿者身处不适合的场所,感到很无奈,有劲儿没处使。感谢主让我很明确服侍的方向,清楚劲儿往何处使,并引导我到合宜之地,使我能真切感受到自己所做对那里是有益的。志愿者是幸福的幸运的,在灾区的经历使我更加深刻地领会到“ 救人同时也是在自救” 的含义,其实在我们伸出援手的同时,也收藏了自身心灵的修复和重建,这次志愿行动是一场生动深刻的爱的教育,令许多人被爱之光充满的内心不再空虚。

三、信仰是光

在这次志愿服务的过程中,主悄无声息地在我的内心深埋下了圣灵的种子,四川行之中和之后我能时时刻刻感受到从圣灵而来的温暖的大爱,在短短一周时间内,圣灵在我内心中作了奇妙的修复工作。这些年来我的内心中积蓄了一堆堆的情绪垃圾,很多是积沉在潜意识深处的,个人发展中的挫折与忧虑以及对世事人生的怨愤不平导致心灵沉重疲累,一味沉溺在后悔不迭与紧张焦虑交织的负面情绪中。而主通过四川之行又为我的心灵彻彻底底地施行了洗礼,我能真实感受到我的心重又柔软温暖、新鲜自由起来,沐浴在主的圣爱之中,虽然仍会为属世生活所烦忧,却有了盼望,被主承托着凡事都有信心,内心喜乐平安,不急不徐地接纳生活中的一切,相信顺利和艰难都是主的恩赐。曾经猎奇的心态非常强,以为精彩的人生就是尽可能体验新鲜的不同的生活,但其实世上的一切经历也好,享乐也罢,都只能是填补空虚灵魂的砖砖瓦瓦;而信仰是光,只要一点光,灵魂就会被充满,任何空虚的角落都会被光点亮,满溢着喜乐!

四、圣爱怜悯

这次基督徒爱心行动中我处处都感受到主的爱,美好的团队、默契的配搭,纯朴的乡亲、可爱的孩子,甚至弟兄姊妹之间一时的冲突矛盾,更甚或一次次遭遇当地政府的抵挡驱赶。主的大爱润物细无声,于点点滴滴中教会我爱人如己。在主内,无论开拓驻扎的还是留守总部的同工们都彼此鼓励彼此关怀,主格外祝福我们大溪团队,我们分别来自三地教会的五个弟兄姊妹之间配搭分外默契,环境的艰苦、人为的阻挠都消减不了我们中间满溢着的喜乐,弟兄们奋力清理出来的空地非常及时地派上了大用场,成为孩子们绝美拼画的天然画板、圣剧表演的完美舞台。感谢主,我从洁馨姐身上学到了敬业舍己,从游大哥身上学到真正的谦卑,从薛队身上学到真挚,从小熊身上学到顺服。张牧说团队内脾性相合的带给你喜乐,脾性不和的是你的祝福,能够使你成圣,可惜我们团队没有这种成圣的机会了。在主外,我深刻地感受到灾难之地已经成为祝福之地,乡亲们见到我们那么的亲热,孩子们敞开着的心满怀热切的渴慕。老乡边哭边向我们讲述在震后最初几天,在最急需的时候是基督徒第一时间雪中送炭,并接连三次送来最急缺的物资,这是地震后来救援过大溪村的唯一一支志愿队伍,他们通过行动已将福音传到了这地,而我们则在接续着爱的传递。甚至在遭遇乡政府一次又一次强硬的抵挡和驱赶之时,主的爱也一刻未曾减少,我仿佛听见耶稣在呼求:父啊,赦免他们吧,因为他们所做的他们不知道!从四川回来之后我能清楚感到主透过圣灵将大爱灌注在我心里,使我油然而生对恶人的怜悯之心,人是因为无知才作恶啊,人都被罪捆绑不得自由,其实很可悲,于是不会再生气,而是生发出怜悯和爱。

五、主不强求

此次赴川的志愿行动出发前变动很多,本来我是被派去都江堰的学生营或者孤儿院,这也是我一直以来的感动,但迟迟未有明确通知。于是我们先被派到爱心行动配搭做六一儿童节的大型活动。想起来主的安排真是奇妙,当时若是初来乍到就把我直接派驻到刚开拓的最艰苦的村子,估计那时我内心定会有一番争战的。但是经由六月二号一整天无所事事的痛苦煎熬,我们实在是太想做事情了,太想尽快奔赴灾区一线了。原本我还是一心想去都江堰接受最初的任务的,可由于经历了初到时的冲突,为了避免再造成麻烦,已经被并入爱心行动统一调配不能私自离开了。当新心她们的光和声团队到达时,看到马老师那么高效地带领他们立即出发并直奔重灾区各县镇,我们恨不能跳上车就随他们同行。感谢神应允我们的祷告,看顾我们,当天晚上爱心行动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我们终于有希望被派出了。但那时其实我还是个人意愿很强的,更想去的是绵竹的基地,后来阴差阳错地误解了于牧说姊妹们的祷告很重要,以为又要留下祷告于是甚为担忧,想只要抓住一个能被派驻的机会就不放弃。当时正好薛队提出大溪团队征人,于是立即举手,与大溪的缘分就这样结下了,而这一切都在主美好的计划之中,我本不想去大溪,一心一意想去别的地方,可是主却巧妙地使用一连串的变化引导我最终迫不及待神往之,心甘情愿、内心火热地去大溪侍奉,主从不强求人。而且主是信实的,他总会将人预备好去成就他所要成就的,那时正是我身体最虚弱最不适的时候,一切都由神看顾,神让我懂得他预备我们成为合用的器皿,并不在乎我们的强壮和能力,成就都本乎神,即便在我们最软弱的时候,只要信靠神,凡事也都能成就。荣耀归于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