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这是一个季节

这是一个季节。

在这个季节,曾经,我们该准备收割了。我们准备好镰刀、背篓,去收获那一年中最后的一茬庄稼。当那片土地被高粱穗子染成绛色的时候,我们冒着一头高粱花子钻进地里,全然不顾家中那口柴锅已经烧开过几次。

在这个季节,池塘里的鱼是最肥美的,果园中的苹果是最红润的,棉田里的花朵是最鲜艳的,林子里的野兔是最活跃的。我们从田里出来,又扑进了丰收的怀抱。

然后,我们坐在高高的秫秸垛上,数算明年的日子……

在这个季节,我们发现,我们那有梦的年纪已经被封尘在相册之中,我们不会为抓到野兔子而欢呼雀跃,却依然在悉心准备收割!

凡流泪撒种的,必欢喜收割!

我们流泪撒种!

当我们撒种的时候,我们担着水筲,在狭窄的田埂上走了几里地,我们推着独轮车往刚刚耕过的地里送粪。一天下来,肩膀是肿的,后背的衣服上也印满了碱花。我们将汗水洒在这片干涸的土地上。

当我们撒种的时候,我们知道了,我们的生命与这片土地休戚与共……

我们终生在撒种!尤其是当听到那自天而来的呼召:“来,为那天国的福音撒种”的时候,尤其是当知道,在我们的面前还有一片如此广阔的土地,这是天国的禾场,这禾场从耶路撒冷直到地极,等待我们去耕耘的时候,我们便用我们的生命去撒种,我们便把自己当作一粒麦种,死在泥土里,换来明天十倍百倍的收获!

当我们撒种的时候,我们的生命便与人类宏伟的历史连结一体,我们便承担了我们的使命!从此,我们的生命不属于我们自己,而是属于那造我们的主!当我们顺服于他的旨意而担负起这使命的时候,朽坏的生命才变得不会朽坏,才有了终极意义.我们所付出的泪水和汗水,我们肩头的红肿和衣服上的碱花都成为我们的祝福!

当我们为天国而劳力播种时,世界、肉体和仇敌的重担从我们肩上悄然落下;当我们满心仰望属天的收获时,今生的得失无法再夺走我们的力量和喜乐;当我们和亚伯拉罕一道,直奔那个更美的家乡,我们在天上的父就得着了尊崇和荣耀。

曾经,我们倾听大地的脚步;今天,我们倾听神的呼召——我们撒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