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他爱我,我深知道——婚礼感恩见证(三)/牧马人

若不是借着这个机会,我不会猜想到原来有这么多的弟兄姊妹在默默地为我的婚姻代求着,亲爱的们,真的谢谢你们了,你们的功劳我都记在神的身上了。

属灵长辈的帮助

当我们的爱情还青涩得像个柠檬的时候,在言语上我格外谨慎,不敢随意地将我和Kevin的事情告诉别人,其实是我的小信在做怪,生怕结果是一场竹篮打水的故事。今年3月初,一个人去小组长LS、DY家玩,他们一向都特别为我的个人问题着急,这次更是免不了催促和询问,不出几招我便如实招来,他们听了大悦,急着要看到Kevin的样子,DY姐还追着问我照片什么时候发给她。这事儿本来在我心底还是模楞两可呢,他们却已经开心得好像我马上要出嫁了一样,我当时心里真是又忧又喜的。自从将照片发给LS、DY,经他们鉴定过关后,我的恋情便驾上了快车,一路被拉上了高速路。第一次和Kevin去看电影(票还是DY姐送的呢)后,DY姐便和Kevin约好周末去她家吃饭的事儿了,我是被通知者。

去组长家吃饭对我来说是件挺大的事儿,我这还没正式同意做他女朋友呢,怎么能就这么把一弟兄带到组长家去呢,可是饭局是人家约好的我又怎么推辞呢?忐忑赴约,没想Kevin还真不客气,第一次去人家就主动进厨房忙活起来,这下一来LS、DY就像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喜欢。饭后聊的都是我们的事,其间LS突然话题就转到订婚和结婚上来,“我看你们5月份就可以结婚,结婚之后的恋爱才是真正的恋爱,我和DY从认识到结婚4个月,平时你们又是一个单位的,容易了解熟悉,把一些原则性和关键性的问题直接拿出来说。都不小了,不宜长时间谈恋爱,以免陷入试探中,只要确信是神安排的,就不要再托那么长时间……”DY姐也在旁边幸福地讲着他们婚后的恋情,他们这么一说,我惊得心肝肺都快出来了,直打哆嗦,我这还没把他当真我正式的男朋友呢,呜呜……我脆弱的小心脏再加上幼稚的性格一时间哪承受得了这么大的决定啊!但是,自那次谈话之后,我们真的听了他们的劝导开始约会,一起有规律地学习婚姻家庭方面的书籍。Kevin也开始每次下班送我到车站,在这之前,他说他不敢提出送我的要求,怕把我吓跑了。被LS、DY邀请后,的确我们俩个人的问题有了实质性的变化,一些我不曾面对和承认的事情,开始在我心里有了变化,我也开始和Kevin一起向着未来的目标努力。

在后来筹备婚礼的过程中,LS承担了总负责人的角色,完全一副长兄的风范,早早地就把筹备组成员各司职的任务安排妥当,电话随时调动指挥,DY远在日本还在网上事无巨细叮嘱万分,LS慷慨地告诉我们,他的私人车随时给我们用,免得我们大夏天跑走各处耗时费力,车子虽未用成,但是他们一家人的倾力帮助让我和Kevin很感动。

WH是一个月后才得知我和Kevin消息的人,若是凭着以往我们之间的信赖程度,按理说我最应该第一时间告诉她,但奇妙的是我竟然可以忍得住,之前我的心事从未这么坚定地向她隐瞒过。理由是:为了证实Kevin真是神所给我的,我要先看神在我们身上各自都做些什么事,我所要的确据正在一个接一个地实现,而WH也是确据之一。因着她对我呵护至深的原故,她一准会第一时间极力反对,若是那样我一定会看重她的意见而不再去思量神的作为,我想清楚地明白神的意思,而不高举人,哪怕是我至亲的属灵长者。我在等待除WH以外所有确据全部显明的时间,我想我还是在乎她的感受。

人心筹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华指引他的脚步(箴16:9 

果然,神预备的时间到了。那是个有些激动的主日,那天WH从派出所回来了,她家聚集了一帮亲爱的弟兄姊妹们,当把他们都送出门的时候,我本已穿上鞋准备回家,可是神在心里催促我一定要把这事说出来,话被我在嗓子眼儿里咽下几次还是被顶上来了,若是不说仿佛心里有极大的不平安,拗不过神我还是转身说有些事要和她讲。她也看出我有心事,听完我几句话后,我便看到她惊愕的表情,用她自己的话来形容当时的情景就是:下巴都掉在地上了!随即很不放心地拉我坐下来好好说,她就像一个家长听到孩子惹了不可收场的大祸一样紧张。说来也奇怪,我虽有些紧张,但内心却出奇地坚定。当我一五一十地将神如何带领我,如何将接二连三的给了我确据的事情都讲出来,她不但没有了刚才的紧张,而是连声大呼“阿门!”并且欣喜之情挂满了脸,知道她为我大大松了一口气,言辞确凿地告诉我——这就是神为你所预备的!我在心里不住地惊奇:“难道神就是这样把我如此在乎的一个确据给了我吗?太不可意思了,她怎么一句反对的话都没有呢?”

在后来的分享中,她不住地为着我没有第一时间告诉她这个事情感恩。她说若没看到神在我身上做了那么多改变的话,她一定会在我告诉她的时候当即否决,那样就耽误了神的工作。后来,她还告诉我她也为着这件事做了一个悔改的祷告,拿去了人的意思,专看神做奇事。她如此诚实地告诉我,反倒让我更爱这个宝贵的姊妹,因她真爱神、真爱我!

接下来,WH便开始叮嘱我要将我和Kevin的事情在小组里公开,也就是在教会里公开,同时也要在适合的时间在公司里公开。这其实本算为正常的事,但在当时的我竟然特别难,我内心还有一丝不愿意承认,不想让太多人知道,好像有一股莫名的意识——给自己留条后路。可是神就是借着WH的叮嘱和催促粉碎了我的小信,当我把Kevin推入到每一个人的眼帘后,我感觉自己有了前所未有的释放。

婚礼筹备中,WH凭借她网购的经验包揽了几乎所有物品的采购任务,无论是现场布置还是糖果、鲜花等各样东西我都很喜欢,最主要是我省去了很多时间和很多纠结的过程,最终整个婚礼现场一切看上去都非常协调、温馨,鲜花和伴娘们秀美的服装浑然一体,都是浪漫的粉红色,在这之前她们并未有过任何商量,但神使一切都那么唯美统一。

亲爱的们,你们的帮助和代祷对我们很重要 

我又告诉你们,若是你们中间有两个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的求什么事,我在天上的父,必为他们成全。” ——太18:19

在我向大家公布我们的婚期时,祝福的电话和信息如浪花般向我袭卷而来,或许大家都已经习惯了我单身的现实,就这么毫无预兆地将婚期宣布给大家,惊讶和感慨的心应该是并存的。其实直到今天,我依然会恍惚,在心里不断地问:“我真的结婚了吗?”一个人单身时间太久了,角色依然会有穿梭往返的时候。那时候,让我感动的是我常常在电话里听到这么一句话:“现在我不再为你求婚姻了,我们开始为你们的婚姻求祝福了啊!”是啊,若不是借着这个机会,我不会猜想到原来有这么多的弟兄姊妹在默默地为我的婚姻代求着,亲爱的们,真的谢谢你们了,也许代祷的你我至今都未谋面,但是你们的功劳我都记在神的身上了,一想到这儿我就觉得幸福是那么的真切。记得一天晚上,我收到张阿姨的一条短信:“QH,我祷告你的婚姻就要成了,你看着吧!”当时我还没有看到对方的影子,被她这么一鼓励,心也跟着美滋滋的。很多次,我无望的心都是被这些可爱的天使们拯救起来的。

婚礼的筹划和执行主要由我所在的清枫小组和Kevin所在的杏花二组共同完成,在准备的过程中,凡遇到的朋友都会问到准备的情况怎么样了,而我的回答却是:“我什么都没管,都是教会的弟兄姊妹们帮着弄的,他们怎么弄我都放心,而且肯定个个比我还精心,买东西比我会省钱。”没错,我完全成了甩手掌柜的,小组的朋友们都说了,我的任务就是吃好、睡好、休息好!仿佛我成了婚礼的旁观者,一会听说XQ姊妹几个晚上熬夜坐在床上帮我们设计裁剪装饰用的东西;一会又听说哪个弟兄开着车帮着取回来现场用的物品; YH姊妹和ZY姊妹为了能在婚礼当天做好完美的招待工作和伴娘任务立志锻炼修身;花童们的家长们很多都是专门买来孩子们漂亮的公主裙和绅士服,最终呈现出来的由18位花童组成的强大阵容,惊起四座,令众人赞叹不已。当天还来了不少弟兄姊妹们做协助工作,跑前跑后尽心尽力,甚至有人连午饭都没留下来吃,荣耀归主名!这个过程,就像一个“爱心大联盟”,感动如翻滚而来的大浪不断包围着幸福的我,让我更深刻地体会到若不是在基督耶稣里,我绝不可能想像有一天自己的婚礼竟是如此被祝福的。

起初,我们根本没有想过要办一场超过300多人的婚礼,只是想请一些亲朋好友在一起有个小型而温馨的婚礼。谁知,消息一经传出不胫而走,弟兄姊妹们和很多朋友们都主动要求来参加我们的婚礼,人数的上限一再被突破。最后,我和Kevin一致决定,若有朋友参加,我们一概热烈欢迎,尤其是一些不信主的朋友们主动报名参加,我们更是有了新的感动,不信主的朋友来得越多越好,借此机会,是我们向他们传福音的最好方式。于是,我们在弟兄姊妹们中间宣布,若有非基督徒的朋友想来,就可以带他们一起来,并且我们会专门准备中餐给他们,以便一对一地传福音。这事是神借着我们的手来亲自拓展他的疆域,我们又有何理由拒绝呢?

 “耶和华说,我的意念非同你们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们的道路。天怎样高过地,照样我的道路高过你们的道路,我的意念高过你们的意念。” (赛55:8-9)之所以在最初的时候,我们没有做大规模婚礼的计划,主要是因为我们俩的经济都不是很厚实,为了不想给两个家庭增加额外的负担,我们觉得婚礼不在大小,只要有神的祝福,有牧者证婚就够了。当最后确定来参加婚礼的人数时,我和Kevin都非常吃惊,看来这次是真的要凭信心了!我们的神真是降甘霖的神,他比谁都知道我们内心的需要,没想到Kevin的妈妈和哥哥给了我们一笔钱,这时候更明白神的那句“不要为明天忧虑”的深刻含义了,感谢神赐给了我们如此相爱的一家人!

失而复得的婚礼场地 

婚礼举行的头一天上午,婚礼场地的值班人员告诉我们第二天的场地不能用了,借口是音响设备出了问题。同时对方还明确地告诉我们基督徒结婚要去三自教堂,在婚礼现场不能挂十字架,不能有牧师证婚,不能唱赞美诗,不能按宗教仪式来举行婚礼,这明显是被有关部门告知的结果。一时间,我们都很气愤,有些不知所措,我的第一顾虑就是怎么向双方的家人解释这件事?教会的弟兄姊妹们都能理解,可是那些非基督徒的朋友怎么看我们?只留给我们半天时间,我们去哪里找能容纳300多人的场地,即使找到这几百人又将怎么去通知?预先在酒店订的酒席都已经备好了,若是人都不去了,又怎么向人家退和解释?这一连串的难道一下子让我有些发懵。稍做镇静后,我怕Kevin着急,安慰他说:“没事的,我们的神一定不会不管我们,你别着急啊!”弟兄表现得很镇定,虽然也生气,但依然有理有据,不慌不忙地和对方协商,若是换作我一定没了气量,恶言相对了。电话里,他毫不妥协地告诉对方,挂十字架、唱赞美诗、牧者证婚、按宗教仪式举行婚礼是我们做基督徒的底线,任何人都不可超越我们的底线!

中间WH知道这事后,打电话问鲜花是否还订(因为若没了场地,花无处可放)时,我直接就回复她说,先不订了,等等看情况再说。可是Kevin听到后,斩钉截铁地告诉我:“要订,而且一个不少地按原计划来订,若是场地不让用了,那就摆在大厦下面,若是大厦下面也不让摆就直接放在马路上,一样照常举行婚礼!”看到弟兄在这件事上站立住了,我更是不再惧怕什么,反倒比平日里更钦佩他几分,我要的就是这样的弟兄!

这个时候,奇怪地是我由气愤、慌张一下子平静下来,我想除了弟兄的担当与遮盖之外,神给了我极大的信心,我深信他一定在毫无指望的时候给我恩典和祝福,对于明天的婚礼我深知谁来掌管!这事让我们摊上了,就勇敢面对。做为守望人,我们知道会遇到很多意料之外的事情,因为在弟兄姊妹们身上已经上演了太多无法无天的事情了,今日如此并不为奇。又让我想起那个在神面前的祷告来:“若不是为神做见证的婚姻,我宁愿不要!”

“好,这就是见证,我要为神而做。当想到这里的时候,心里对于如何面对家人、朋友、酒店等等一系列的问题我都可以轻看且放下了。若婚礼也可以当做活祭献上的话,那我们就全然献上了!”此消息在微博上一经发出,便引起了众弟兄姊妹们们的关注和转发,由此也得了很大的力量和安慰,让我们感觉到教会一家人的温暖,更激起我深爱弟兄姊妹们们的情感。

情急中想到了天明牧师,电话打过去讲明原委后,我能从天明牧师讲话的速度和重复的频率上感受到他为此事着急的程度,他让我们等待一下,他会帮我想办法。等待的两个多小时里,其它牧者也打来电话特别安慰我们,怕我们着急,让再稍等一会儿,有了牧者的帮助,我俩一点也不为此着急,心里知道神在做事,我们只需听命罢了。大概在近2点左右,牧师又打来电话,告诉我们他和有关部门说好了,这次就这样让我们用了。此时,我明显听出来,他由开始着急得的语气,到现在平静嘱咐的语气中,那颗为父的心中承担着多少不容易啊!

场地失而复得后,一些当初没能通知到的弟兄姊妹们第二天也纷纷来到婚礼现场,那是一种凝聚的力量,一种义举!当天,本来被有关部门告知不能来参加的孙毅长老、袁灵传道、佑伟执事,以及三位师母都来了。金牌司仪袁灵传道主持,孙毅长老做祝福的祷告,袁大同老师证婚,强大的诗班献唱,一切都在我们的预料之外,真是耶和华祝福满满啊!此刻心中涌起《耶和华你是我的神》这首歌:耶和华你是我的神,我要时时称颂你的名,你是我的盾牌是我的荣耀,又是叫我抬起的头的神,纵然仇敌围绕攻击我,在你怀中必不怕遭害,你是我的神我所依靠的,你同在使我全然得胜。 

后记:若真是要记录神在我们生命中的美好作为,弟兄姊妹们在基督给予的无限帮助,再怎么数点也说不尽,其上所提的这些仅仅是我粗糙地罗列了一下,实际上神的恩典每天都在,感动从未离开过我们,尤其那些默默爱我、关心我的亲朋好友们,我认识不认识的朋友们,在基督里我深深地向你们表示感谢。愿神的美意和计划在我们每一个属神的儿女上成全,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