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2008年圣诞 主爱有多深!——孙永春之牧羊人感言

我是个粗人,情感很不细腻,除了高兴外很少有其他情感的流露,所以总是在一件事情结束之后很快地回归沉默。
在圣诞演出中,我感受到了带领“小羊”们时的责任以及演员小朋友和老师们的喜乐。但是演出结束之后,留下更多的则是疲倦。
在圣诞演出中,那些可爱的“小羊”们可比我们牧羊人累多了。他们要穿上“厚重的羊皮”,因此在演出中承受的闷热要比我们多。但他们很听“牧人”的话,真可谓是“凡事都要规规矩矩的按着次序行”了。在表演过程中,每个“牧羊人”的“羊群”要彼此分开,其中有两只“羊”要跑到其他“牧人”的“羊群”里去,还有一只“羊”要跑到角落里,当“牧人”睡觉时,一些“羊”还要围在“牧人”身边睡……

当然,这是在表演话剧,与实际生活总是有一定差距的。因此这些“小羊”们的举止与我在老家从实际看羊和牵羊过程中得到的感受是大有不同的。

在老家的家畜中,羊是最“笨”的,但它却很喜欢冒险,甚至去“犯罪”。在老家,羊是用绳子系着看的,不用多久它就会把整条绳子都绕在周围的竹子、小树上以至无法动弹,这时它只会叫而不懂得往回走,直到有人去帮它解开为止,这是它的笨。而只要在它的绳子能够到的范围内有种的蔬菜,它就会竭尽全力去吃,哪怕管教过多次以后它还是会照样去做,一点记性都没有,这是它的不听话,喜欢“犯罪”。羊也很容易迷路,如果不牵着它,只要有路口它就会有一半的机会走丢。

正如诗篇二十三篇所描述的,只有在爱我们的主的带领下,我们才能从失迷的地方归回而不致遭害,才能得饱足,才能一生都有恩惠和平安的同在。
主啊,你的爱何等的丰盛,当我们犯罪时你总不撇下我们,并以爱来管教我们。

主啊,当我们像羊那样被周围的事物所捆绑时,求你来释放我们;当我们陷于罪中时,求你来管教指引我们,虽然我们总是不受管教;而当我们在迷茫中时,求你来指引前面的方向,因为你知道前面的道路,并知道什么是对我们的生命有益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