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08年圣诞 曾德艳:话剧《救主降生》之马利亚感言

能出演圣剧《救主诞生》中的马利亚,实在是神赐给我的福分!在选演员“试镜”时,我只想演小角色,比如画外音、牧羊人什么的。因为我实在觉得自己不配,而且还要负责合唱班的事,忙不过来。后来大家却选我演马利亚,我很高兴、很感恩。可是这么重要的角色,要演好挺难的,我心里也很忐忑。

记得第一次排练,我们只能一面看着剧本一面演。我很难进入角色,演得很糟糕。第二次排练台词基本可以背下来,可是一旦加上表演,又忘词了……后来总算台词烂熟于胸,可是动作又不对了。师母要求很严格,演不好的地方要反复练很多次。总算练好了,但彩排的时候有很多小朋友和家长在旁边观看,我就又紧张了,表演时有些放不开……就这样,一个个困难相继出现,然后再一个个的随之克服。

正式的演出虽然只有短短十几分钟,排练的过程却让我有许多收获。我加入主日学的时间比较短,平常和大家见面的机会又少,因此很多弟兄姊妹我都不认识。通过排练,我和其他老师有了更多的交流,看到这么多优秀的弟兄姊妹,我觉得主日学孩子们真是幸福啊!

有两个人最让我感动,他们是孙永春弟兄和林芙蓉姊妹。几乎每次排练,当我来到教会的时候,都会看到永春和徐森已经在对台词了。其实永春演的牧羊人台词很少,可是如果没有他帮我们对台词、默默的收拾道具,我们也很难演好。芙蓉也是这样,她的角色是旅店店主,只有几句台词,没有上场的机会。可是她没有缺过一次排练,每次都来和大家对台词、纠正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