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夏炜:与主日学一起成长

开始主日学的侍奉有大半年了,回头看看走过的足迹,倍感珍贵。
想到自己棋琴书画,样样疏松,却歪打正着溜进了主日学老师的队伍,不由窃笑。这些日子,毋宁说我在教主日学,不如说我在主日学里成长,因为要给孩子们讲故事,而孙琦早就立下规矩,讲故事时不可看教材,要对着孩子们,绘声绘色,逼得我开始学会仔细地读圣经,然后再在脑子里绘声绘色地过一遍。不过,说实话,直到如今,讲故事的时候我仍然很忐忑。
大部分周日的早晨,都会在闹钟声中醒来,然后就带着一丝兴奋,一丝忐忑,去跟可爱的孩子们,去跟可爱的搭档们约会。
虽然孩子只有十几岁,但是他们自个可是把自己当大人的哦。在这些小大人身上,有许多的闪光点,触动着我,也让我爱他们更深。

主说:“你们要将当纳的十分之一献上,以此试试,我是否敞开天上的窗户,倾福与你们,以致无处可容。”如果说,成人基督徒的什一奉献是因为守诫命,或许心里还有些对神权的畏惧,那么孩子们的奉献则要甘心乐意单纯得多。每次的主日都有奉献,大家拍着手唱着奉献歌,将自己的零花钱塞进去。有一次,湛瑶一手拿着二十元,一手拿着百元,说,“我要把哪个放进去呢?”歪着头,终于决定下来,“每次我奉献完多少,下周就能加倍地得到呢,真是奇怪!”然后把百元奉献了。我拍拍她的小脑袋,说:“我们奉献可不是为了加倍的得到哦”,她羞涩地笑笑。我知道孩子纯净的心,她的动机或许有点小小的偏差,可是在感受到了神爱之后的那种大方是真实的,也因着这种对神的确信,会让她渐渐地成长的。我很高兴孩子们在这么小的时候已经体味到神丰富的爱。

还有一件事情,是孩子的诚实,在神面前的诚实。
上周统计孩子们的代祷次数,有一份上面,居然是零次。可是,这个零次显然是在挣扎之后的真实表述,因为所有的勾都是后来用涂改液蒙上的。可以想见,小家伙没有祷告,或许是因为一个星期都不知道把那张纸给塞哪里去了吧,但是面对祷告表,两个他在战斗,写还是不写?写还是不写,他似乎进入了一个两难的境地。写吧,反正谁也不知道,至少不会挨骂,不会丢脸,于是一口气勾到底;可是,正要把纸条折好的时候,又开始责怪自己,不行,神知道的,神不会喜欢撒谎的孩子,于是,踌躇了一会,终于决定勇敢地面对自己,没有就是没有。我见到这份祷告表的时候,开始是惊讶,但是最后还是决定不批评这个孩子,因为诚实是更重要的品德。而且在经历过这次心理斗争之后,孩子会知道怎么做的。
明天又是一个周日,会有什么样的事情发生呢,我不知道,但是很期待。他们正处在叛逆期,对于许多问题都有了自己的看法,在这样的时候,让他们走在神里不偏移是多么地重要啊。
要教育孩童行在正路,这样他们到老都不会偏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