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见证,陶土即将变宝物

2011年3月12日,一个预报有轻微沙尘的春季周末,在同期进行着两个培训课程的狭小三居室里,进行着教会第十二期启发课程餐会。

餐会开始前,同工循例祷告,虽然之前进行了必要的分工和准备,面对各样未知的变数,心里仍不免惴惴的各位只能把当晚的一切交托给主:西屋的电梯时好时坏;第一次来参加的学员是否会受到影响;主厅和小屋其他课程的冲突及桌椅摆放;就餐和餐会正式活动的交接;负责迎新及学员交流的人员安排;部分参与的同工在身体上或工作上经历了不同程度的属灵征战,等等。

面对这种种内、外因素的影响,相信社会上任何一个企业或组织都不敢信心满满地宣布“活动开始”。找物业、房东、保安所有能管事的人来协调,再搞几次演练,不行就推迟进行,人能想到的办法无非如此,不确保万无一失心里不能踏实。但是,alpha有神同在,那天的西屋1202是为几十位即将在天路上启程的神家儿女准备,神做事是让万物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看来各样的瑕疵、不足以及意外,神都用他自己的爱和大能完全的遮掩了!

这次来的学员体谅和亲切得出人意外,没有人抱怨条件的简陋,没有人对等待和冷场感到烦躁,反而那种欢快交流、愉快分享中所表达的爱心让我们惊奇又感动。我们看到的是学员一双双渴求的眼睛和一张张温暖的笑脸,对卑微又软弱的我们,能参与到神这样的工作中,是何等的荣幸和有福!

十块钱的盒饭居然三荤两素还这么好吃,佩服采购的同工,当然也是神的供应

已经举办了十一期的启发课程,在不断完善的同时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餐会的主体内容之一——课程介绍吊足了大家的胃口。“探索人生真义”,既作为三个月课程的开篇导语,也叩响了每位学员心灵深处思想的大门。如果你愿意,和我们一起,启发、探索新的解决方案……
这些表达没有任何的压迫感,也没有一丝的勉强,而是一种邀请,他表明了我们的一种态度:有一位神,他在叩你的门,如果你愿意,从启发开始……

接下来是两位上期启发的老学员现身说法,这环节简直太给力了,他们当晚都在参加教会的beta课程,分享的深度当然更胜一筹。两位理科生的自白相信引起了在座很多学员的共鸣:毕业之后只身在北京闯荡,面对从学校到社会的转变,三观动摇,历经各种物是人非,开始在各种哲学宗教中寻求答案。虽然他们并非都已决志,但是大家懂得,他们已经开始发掘生命的本质,三个月的启发课程,揭开了他们人生新的一章。新瓶装上了新酒,立即香气四溢,感染了后来人。

启发课程起源于英国伦敦圣公会圣三一布普顿堂,是在一个开放﹑友善的聚会形式下﹐让参与的朋友们有机会一同探索生命的真意。活动包括聚餐﹑观看福音短片和小组讨论。三个月12次课,每次先观看40分钟的课程视频,随后就这次课程的主题分组进行讨论。这12节课主题环环相扣,层层进深,引人入胜直到让人不得不面对人生中最根本的问题:我该与这位神有怎样的关系?餐会当晚的预备课程,甘力克牧师善解人意的幽默方式时而引人发笑,时而让人深思,恰到好处地达到了目的。

最后的现场提问环节,虽已明确了只回答与课程有关的问题,直接针对信仰的疑问留在日后的课程解答,但是仍然挡不住已经被激发起强烈的好奇心和交流意愿的学员。主持人只好被提问了若干颇具难度的问题,还好主持人相当滴有技巧,直接把学员引到了后面的课程。

如果你觉得自己现在很好,也可以来启发,因为认识神会让你更好

第十二期启发餐会结束了,真正的旅途才刚刚开始。神亲自拣选了他宝贵的器皿,我们一起见证这由陶土变宝物的过程,这过程不但启发了学员,也启发了我们所有参与的兄弟姐妹,再一次体会神的爱是何等的长阔高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