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7次搬家——XXQ姊妹访谈

我的心在这个过程当中不断的被开拓,更加的信靠他,也经历了很多事情,就是神要我向他有一颗纯粹的心,信靠他的心。

采访时间:2012年3月18日

采访地点:西屋国际

问:户外敬拜快一周年了,在这一周年中你谈一下这一年来自己的一些经历。

:户外的话,因该是从2011年3月27日的那个主日说起,那时是在老故事餐吧聚会,我主日都参加诗班,那天是我转正之后第一次参加诗班献唱,唱的诗歌是《主啊我今奉献,作你卑微器皿》。再加上天明牧师荡气回肠的讲道,所以当时对我心的激励是非常大的。那天结束之后,诗班也有一个分享,轮到我的时候,我自己最大的感受就是,之前信主有四年的时间是在另外一个家庭教会,之后才到这个教会。这个教会让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大家在一起对神的敬拜,那种显明的大家一起的敬拜,对我有非常深的感触,我也在这其中感受到神喜悦这样的敬拜。之后我就开始出差了,那天是带着行李来聚会的。出差了一个星期回来正好是4月10日,我去了中关村那边,后来我发现我到那儿的时候,形式非常紧张,有一部分人已经被带走了,我还没有靠近,没找到地方,然后看到XX姐和DY,就跟她们在附近的KFC聚会完就离开了。到第二次的时候,我没有小组,所以就跟着XX姐在西屋的楼下聚集,跟她一起往新东方的方向走,后来在她和AY去探路的时候,就被带走了。我们就出来在附近的公园敬拜完,就散开回去了。

回去后那天下午发生的事情比较特别,就是在第二个主日的头一天晚上,我就不断的收到一个电话,他一直问我说你是某某某吗?这个名字我从来没有听过。他问我说你是做什么职业的,我一直跟他说我不是。后来我把这个固定电话屏蔽掉之后,没想到他用另外一个手机给我打电话,他就说他是朝阳分局的。当时我听到这个之后就明白大概是什么样的一个意思了。可能是因为08年5·11的时候,我那时只是偶尔来守望聚会,也被登记了。登记的信息可能和其他人搞串了。当时我还挺乖的,他问我说你住在哪里的时候,我都跟他讲了。第二天星期天聚会回家之后,我所在的派出所的人就来敲门了。他们进来的理由就是说我没有暂住证,还装模作样的把我还有我的一个室友两个人分两边在做笔录。到晚上的时候他们又来了,这次还拿着摄像机来,他们说下午的时候做的笔录没有拍下来,需要我跟着他们到派出所里面再走一趟。到派出所,我第一次是坐在审讯室里面,前面一个桌子,我坐在凳子上,又是晚上,特别冷,可是我又觉得神与我同在,虽然也有点紧张,但是相信神和我同在,在这个过程中也比较能应对这样的情况。

记得中间有一次他问我一个问题,具体记不清楚了,但我回答他说,这个事情的本质是神在教会里面,只有耶稣基督是教会的头,当我宣告完这句话的时候,就觉得整场静默了一下,呵呵。之后我也有跟他们讲信仰、传福音这样的事,虽然警察是一知半解的,可是我再从派出所出来的时候,我自己心里面觉得非常的高兴,非常的欢喜,神与我同在,他让我特别的得胜,后来一路上唱着歌回了家。相当于我没有上平台,但我就被带派出所一回。

问:他们想知道什么呢?

答:第一次他们把我固定在某个派出所,相当于走一个惯常的手续,之后就紧追着我的房东施压了。

:然后你就搬家了?搬了多少次?

答:是的,从去年到今年,因为这个原因搬家大概有六次,加上昨天那一次就是七次,完满就回自己家了。

问:每次都是因为这个原因吗?

:每次不能说都是因为这个原因,但因为处在这个时期,基本上都是和他们相关,或者处在他们的监控之下。

问:他们每次都能找到你吗?

:因为头几次是我实打实跟他们说了,第二次复活节上平台我也没有什么心机了,问什么我就说什么。再后来我搬了家之后,他再问我,我本来想不说的,但那个警察朝我怒吼过来说:你在警察面前有什么隐私,就把我给吓住了。后来就跟他说了那个地址,然后又被搬家了。就是五一的那段时间搬了两次家。

问:后面几次的搬家包括工作上的事情你都可以分享一下。

:和警察打过交道后,我的心里面还是非常的紧张,因为我被恐吓,我真的被吓到了。我在夜里辗转反侧的时候,就想着下次我应该怎么回答他们。按我的本性来说没什么可以跟他们绕弯的地方,我又不够机智,也不够强势,所以我要么老老实实回答,要么就一口咬定不回答,可是我一口咬定不回答的理由是什么呢?我真的找不着,我心里就非常的焦虑。当时有个姊妹提醒我说,这个问题每周都在变化,这周可能会遇见他问你住所在哪里,但真正的争战是属灵的争战,你要明白这个事情是掌管在神的手里面。这样的时候我就在神面前宣告说,我是属神的,这个事情我也交托在神的手里面。自从我做了这个宣告的祷告后,我内心的惧怕就放下来了。

紧接着那一周又上平台了,这一次上平台我觉得我是不怕警察的威吓了,但是我找到了一个不告诉他们的理由,就是我要保护我的室友,我已经让三个室友跟我搬了一次家,其中一个人跟我又搬了一次家,这一次我不能再让他们跟着我搬家了。后来盘问我的民警从两个到四个到六个,从威吓的、循循善诱的轮番上来跟我讲说让我赶紧的招了。当时我就老老实实跟他们讲,说我不能让我室友再搬家了。

民警盘问没有效果,又轮到国保来盘问了。朝阳分局的那人给我保证了半天说这次绝对不让我搬家。但那个时候我就觉得他们的保证都不靠谱,那天从上午九点到下午三点僵持着,该领的都领了,就剩下我一个人了,国保好说歹说就让我说一个,我就跟LG长老打电话,跟我室友也打电话,说:说了会有什么样的结果,不说可能会有什么样的结果。我的室友特别的支持我,说:没事你就说吧,但我心里还是特别的忐忑。后来LY上来了,他说:XQ你把这个担子交给神吧!

问:LY是打电话吗?

:不是,他就上来了。

问:他是怎么上去的?

:那个国保让他上来的,可能他们说派出所只剩下我一个人了,小姑娘又不说地址,让我们内部的人劝劝我。所以就让LY上来了,他当时就说把这个担子卸给神吧!当时一下子就点到了我心里面的那个地方。因为我一直认定说我要保护我的室友,但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我自己真的能够担待多少,能够做到多少,其实也都是神在做嘛。而且我也咨询过我室友的意见,我就放下交给神,就跟他们说了。说了之后,国保就把我带到我住地的派出所。在派出所,国保再三的跟那边的民警强调说,坚决不能让我搬家。然后民警跟他说,她自愿搬家,那不管我的事情。国保说她没有自愿。他讲了一次离开了,后来又开车回来又讲了一次。派出所有一个民警就是管我们那区的,非常的着急,情绪非常的激动,他听说我被定点到这以后,他看着我就开始抓狂了。我看着他们两个,一个要扑出来逼着我走;另一个人赶紧拦住他,那样的一个形势下,我觉得那个国保好像是帮了我一样。然后我心里也会想着说:哦,我终于被看起来了,以后每个主日我都不用挣扎了,我也终于被加入到那个被看守的行列了。他们商量之后决定让我到主日早上去派出所。

国保离开后,我跟那个警察进了询问室,他说:那刚才说的就把它写下来吧。我当时没有反应过来,我就想,就这样被看起来了?写下来他可能觉得安全感比较多一点吧,我就迷迷糊糊的。他给我一张纸,一根笔,我就写下来说:以后每个主日早上8点到10点到派出所里来敬拜。写下来之后他就说行了走吧!我当时就觉得这就让人走啦?怎么也得到24小时或者到晚上9点啊,那个时候才4、5点。当时我就忧忧闷闷的离开了派出所。回家的路上,我特痛苦。不明白我为什么会走到这一步呢。后来那一星期,我就非常大的挣扎。一方面我觉得那个决定做错了,似乎他们让我安逸了,我也让他们放松一点,好像说他们体谅我,我也体谅他们,在这样的基础上我签的那个协议。可这么几周来我坚持说我要去敬拜神又体现在哪里呢?我想了一些之后,又跟姊妹分享,我确定我的那个决定是做错了,不应该给他们这样的一个保证,神给我敬拜的权利和自由,应该还是去坚持。可是让我良心上特别难过的是,我已经跟他们有那样一个承诺、保证,那该怎么办?

周四的时候去参加小组,到那儿之后开始分享我的困扰,小组的弟兄姊妹给我特别大的安慰。那天他们刚去探访过小白牧师。小白牧师说在这种特殊时期所做的这些承诺、协议都是在一个不公平的、被控制、被威胁这样的一个前提下做出,其实它没有一个果效。当时我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好像就释然了。

所以我努力克服了我良心上的这一关,把它交给神之后,我觉得第一是要向神守忠心,就是在这样的一个情况下坚持我们敬拜的自由是向神守忠心的。所以那个周末的时候我就给警官打电话说,我不要按照那个约定去派出所,我还是坚持我敬拜的自由,我自己选择的地方。我这样讲了之后,我们小组也开始在附近的小花园敬拜,我就跟他们一起敬拜。当时也觉得特别的疲惫,就跟小组一起了。

问:后来你又去户外了是吗?不是被看住了吗?

:对,又去户外了,但是他们那段时间没有看住我,虽然把我定点在这里了,但这个派出所不情不愿的,他们没有立马7×24小时来管我,他们只想周末的时候去找我,但我周末的时候都不在家,所以他们找不到我。我主日没有上平台,所以那一周就平顺的过去了。可是紧接着下一周我就又有感动上平台了。

因为我们租的地方也是短期的,只能住两个月。我就说两个月到了之后我就换地方,当时LY说我可以去他们家暂住一段时间,那个所长巴不得要把我移交出去,那边是立水桥管区,不属于他们管了。他们以为这样就把我移交出去了,可是等到下一周我又上平台的时候,他们就又困惑了,说我到底住在哪里,然后他们终于下定决心要把这个事情解决了。当时朝阳区的国保叫了我所住地派出所的副所,还有LY他们那边的副所,一起到我的办公室来跟我主管说要我提早离开,我就跟主管请了假提早离开。

那天晚上他们就进到我的家,刚开始我不明白是什么意思,后来终于明白了,就是国保让这两个派出所的所长定下来,我这段时间到底归谁管。那天从6点带我离开办公室,7点到我家,一直到晚上11点,他们就坐在我家客厅里面玩、看书。后来几个国保提早离开了,留下了BT、来广营的副所和三间房派出所的一个人,就等着三间房的正所过来确认一下,就说这两个星期这个小姑娘就归你们看着了,也别想偷懒,就7×24了吧。

问:上班怎么办?

:上下班的话就坐他们的车上下班,我上班他们就在楼道里坐着,上班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推两把椅子出来,呵呵,两个小保安就坐在我们办公室门口对着的阴暗的垃圾间里面,看着他们挺可怜的。我们的单位是做扶贫工作的,主要是像河北比较贫困落后的县城,其中一个保安就是我们扶贫的那个县城的,刚高考完才18岁,出来工作见见世面。他的一个远方亲戚在这边的派出所,就把他叫过来了。就是在这打几个月的工,看看将来适合什么。我就想,天啊,我们扶贫的对象,到毕业以后就做这样的事情。我就一直跟那个男孩儿说,你以后就是做什么也不能做这个啊,要不然就太糟蹋我们资助人的心意了。

终于到了我搬家的日子了,把大小的包裹收拾好,不用搬家公司,直接用他们的车搬,反正我的东西也不多。他们也知道我新的地方,因为他们要把我移交。移交的过程中也出现了问题,当时我提着大大小小的行李,到了LY家楼下,来广营的副所出现了。之前他说来来广营这边,我还是可以去上班的,可当时搬到LY家楼下时,他说你来这儿可就是7×24,我们派人盯着你,你也别想去上班了,进来可以,就别想出去了。当时我觉得这个人怎么这么的无赖,朝阳的国保、三间房派出所的民警和副所、来广营的副所,几个人站一圈,我和行李被围在中间,就跟看笑话似地,要看我做什么样的决定。我要是上去的话,就不让我下来了;我要是回去,我的那个房子都已经没了。我觉得真是好欺负人啊,就到楼下了,你才跟我说这句话,后来我没办法,就跟LY打电话,LY说没事先上来吧。

我就上去了,LY已经被看在家里一段时间了,跟这个副所也打了挺长时间的交道了,副所在门口对LY说:这个小姑娘要是不想住这里呢,就尽快搬出去;要在这儿呢,也别想去上班了。当时我好着急啊,我就想赶紧再找个地方搬吧,因为搬家比较多,也认识另外一个姊妹,就会比较留意这方面的信息。我就跟她联系,问可以不可以住在她那里,也说明会有警察堵门的情况。当时她说她爸爸不怕这些。感谢神的预备,我就想着马上可以搬出去了。

到了第二天,那个姊妹电话我说,她想了想,觉得还是不能承受这个压力,我有些无语,惟一的希望又破灭了。那怎么办?派出所所长跟我之前遇到的很不一样,很无赖,说话也没有信用,明明可以的又不行了,当时觉得心里的压力特别大,特别难过。然后我看到箴言上一句话:你在患难的日子若胆怯,你的力量就微小。没有办法只能跪下来跟神祷告,就跟神说你来帮助我,当时最主要是来帮助我解决这个困境。我跟神求的是让我的心不要胆怯,让我面对一个副所长的时候,不要一步步的往后退。当时LY说,如果是这样的情况,就发一个BUZZ吧,到BUZZ上跟弟兄姊妹说一下我的情况,看看大家有没有合适的地方,你可以去上班的。

在周一的时候接到了WH姊妹的电话,她说有个姊妹看到帖子以后,祷告后内心有感动,比较确定说她家可以接收我。她也说了他么家的地理位置在燕郊,乘车路线等等各个方面都很合适。我就觉得情势一下翻转了,主真的是开了出路,我就好高兴啊。于是我就给所长打电话,他又耍赖皮说有事,往后拖,我也不明白他什么意思。我很着急,我就用从头一天祷告得来的力量,义正言辞的叫他的名字说,你作为国家执法人员还知法犯法,你还有理了。没等他反应就把电话给挂了。后来我就直接给国保打电话,反正这事他也听国保的。之后就收到那个副所恭恭敬敬打来的电话,问我搬到哪里,把地址发给他等,我当时心里很是畅快,就是不能胆怯。特别明显的就是那个祷告过后,胆怯也退去了,神的出路也显明出来了,就特别的感恩。

第二天就带着我的行李朝着燕郊浩浩荡荡的出发了。到了燕郊之后我还以为会被看起来,会有一个移交的过程,没想到那个副所长只是拉我到LW姊妹家门口对着门牌照了张照片就撤了。他们撤了我才恍惚过来,到这里来 ,我居然自由了。在这个姊妹家,他们就特别的照顾我,给我收拾出一个房间,那个床超级大,还给我准备书桌,晚饭的时候都等我回去一起吃饭,特别的好。

这期间就是快到中秋节的那个主日,我内心有感动要上去。在我经过写保证书的经历后就非常明确,如果我上平台的话,我就选择一个焦点,那就是要去敬拜神,这是最重要的。我选择交托但是也应该把我遇到的情况跟告知我的室友,所以我就非常正式的找了一个时间跟LW夫妇谈,说我可能要上平台,我当然不会说出我住的地方,但他们想知道的话会通过手机定位或其他的方式,活着他们也能跟踪到,我也不是特别的防备这些人。LW夫妇非常体谅我,说,就算我说出来也没有什么问题,我挺感恩的。那一周我又战战兢兢的上去了,我觉得我首先要突破这个问题,我不能再一直纠结我住哪儿啊。一方面我是要突破,另一方面经过那段时间和警察打交道,我已经失去了给他们传福音的热情,我没有负担给他们讲信仰了,我觉得神在提醒我不能把自己封起来。但是神对我说你不能自己砌道墙把自己隔开,这是应该突破的。所以那天我还是选择上去了,选择上去之后我一直战战兢兢的等着他们问我住在哪里的问题,可是上公交车的时候,有个人说是XXQ吧,燕郊的。没想到这么快就把我给归类,我就没有反驳他什么。

临走之前,警察过来要象征性的走个程序,就从LH问起住处,之后就问中间的那个弟兄,弟兄摇头说不方便说;就问我,那你呢也不方便说是吧。他话都到这个地步了,我干嘛不接着啊,我就说我不方便说,呵呵。从此之后在关于住所的问题上就这么的被突破了。以前还说这是我的隐私被他们反扑了一口,被吓得不行之后,中间搬了四五次家,到这会儿,神终于在住所的问题上让我完全的放下了。

问:还记得36或者48小时的时候吗?

:48小时的就是在燕郊的时候,有MR、LW和我,那是我唯一的一次48,其它有24小时的。就是进到所里后,我的动机非常单纯,上午我肯定是敬拜神,下午就是经历中间那么多的挣扎,最后都选择放下交给神,以后经历什么都在神的手里面,就是为敬拜神付上的代价吧。神很奇妙的,尤其是头几次都不是我一个人单独去面对,是有弟兄姊妹和我一起被关在一个地方。我看着他们都是很好的榜样去怎么应对,也鼓励我去一起去唱诗、传福音,在这个过程中一直是被带着预备过来的。

若被24小时的话,周一还得上班,就得请假,老请假也不是个事,我们机构假还是比较多的,但请着请着就会没有了。所以我就跟神求说:神啊如果我的信心再大一点,我跟你求当天就能够放出来,可不可以啊。当我这样去想的时候,就这样微微地跟神求了一下,一次在DZS派出所的晚上,那天我是一个人被带到那,外面雨哗啦啦下了一天,到晚上终于停了,那时已经9点,我想出去肯定是没戏了,反正我带了睡袋,打算祷告完后铺开睡袋就休息了。然后祷告着祷告着一个警察就开门进来说我可以出去了,我当时根本就没有反应过来,第一次经历到当天就让我出去了,而且我也做好了准备要留下来了。

问:你怎么会在DZS派出所呢?

:因为那段时间,我不想连累周末我住的那个姊妹家,我也不知道我该去哪里,所以就在DZS附近找了一个宾馆,所以那天就被带到DZS去了。他们也知道可能不是长期的,当天就被放出来了。我是第一次经历到星期天晚上就被放出来了,就特别的开心和感恩。这中间的恩典特别多,你要不问我可能就忘记了,呵呵。

我记得在12月25日那天,想着是最后一次了,我一定要去。去了之后发现全被布围起来了,我就绕着那块走,走了好久,中间遇到了LG弟兄,就和他一起找入口。想着一定要找到入口,怎么也要上去,表明我们来过,所以就被带到派出所了。那次是被分配到QLQ派出所,也是第一次去那边。以前都是我被弟兄姊妹或比我年长的带着,这次遇到两个弟兄都比我小,呵呵。忽然发现我是那个最大的,就开始有那个意识,我是年长的,我得起表率的作用。那次是当天就放了,我还和一个姊妹去看了一场电影,呵呵。

后来就是新年了,新的一年也知道神给我新年的负担,就是我的家人,我的妈妈。过年的时候和我一起来教会这边参加祷告会,我也意识到家里面我的姐姐和弟弟都还没有信主,周末我就和他们一起来参加新树的敬拜和聚会,比较明显的是以这个为主。教会的异象也是在这个过程中慢慢的去接受,其实也有一些是在思考中的。我也想着我每次上平台是为了什么,我没有像一些弟兄姊妹那样明明的印证和呼召,所以我也省察我自己的内心,比如说我要突破我内心中的一些点,我也会上去。如果我没有特别的感动,我上去又是为了什么。其实有时我觉得我是为了上去而上去,似乎上去之后能够离神更加近一点。如果你选择跟小组在户外敬拜,一个半个小时左右程序走完,大家互道平安就离开了。有时觉得空落落的,就没那个满足。可是我又觉得为什么我是为了去而去呢,我也在省察我自己的一些动机。这个过程明显的经历到神的恩典,他真的是非常保守的,我也发现他在炼净我,出去我里面的一些胆怯、找其他理由的动机,他也让我心单纯的就是来敬拜他。对于他明显的要我学的功课,我应该去回应,拖是不应该的,反正觉得在这个过程中离神特别的近。过去一年神在忍耐、等候等放卖弄让我学会很多,另外,我特别感谢周间祷告会给我的牧养,因为我常常下班后是满身疲惫,来祷告会之后就重担脱去、身轻如燕,非常喜乐欢快地回家。

问:现在除了工作以外,在户外敬拜一年来你还有什么想说的话。

:过去的一年肯定是自己完全意料不到的,即便是那么让人意料不到的情况,但神最看重的是,我的动机是什么,我是信靠他的?还是在这过程之中遇到这些危难的时刻,每次我跟他祷告的时候,他都回应我,非常及时的解决了我当时比较困窘的情况?我觉得神最看重那颗心是什么样子的。我也觉得我的心在这个过程当中不断的被开拓,更加的信靠他,也经历了很多事情,就是神要我向他有一颗纯粹的心,信靠他的心。经历过去年,神给我了更大的功课,我现在搬家搬到跟我家人一起住了,但我知道我有更大的功课要学,就是跟我的家人。现在正在学习这个功课的过程当中。

户外访谈 >>

  • 沉淀的感动——CHL姊妹访谈
  • 上帝的礼物——NX弟兄 、XJ姊妹访谈
  • 难忘的经历——国永弟兄访谈
  • 做基督所召的精兵——冰霞师母访谈
  • 婚恋专题:与信的人同负一轭
  • 我们是一家人——FCL弟兄访谈
  • 这是必经之路 ——CJJ姊妹访谈
  • 2011,我的跌宕起伏的户外岁月——GPC访谈
  • 这是一个属神的教会——HYK弟兄访谈
  • 神给了印证——MR弟兄访谈
  • 在一起——LY姊妹访谈
  • 他是改变人心的神——WH姊妹访谈
  • 从“三自”到守望——LRL姊妹访谈
  • 户外敬拜是神给我们的惊喜——ZY弟兄、JL姊妹访谈
  • 主的恩典样样都要数——LH姊妹访谈
  • 生命在那一刻崛起——QH姊妹访谈
  • 存温柔的心追随主耶稣——HZ弟兄、YQ姊妹访谈
  • 租给牧师是有福的!——冯姊妹访谈
  • 袁灵传道户外一周年访谈——袁灵
  • 在户外中经历神的医治——GLP姊妹
  • 神的时间不错误——XHQ姊妹访谈
  • 似乎是蒙难的,但更多是蒙福的 ——Y弟兄、S姊妹夫妇访谈
  • 为了那个最美的约定 ——ZH姊妹访谈
  • 天明牧师访谈/一琨
  • 全部 户外访谈 >>

    守望网络期刊第30期 >>

  • “耶稣基督乃教会唯一的元首!”——户外敬拜一周年有感(下)/天明牧师
  • 不是我们爱神,乃是神爱我们/张晓峰牧师
  • 信耶稣是基督的胜过世界/唐永刚传道
  • 神给了印证——MR弟兄访谈
  • 时空不能隔绝他的爱——HuiBo姊妹与弟兄姊妹往来的邮件
  • 与神同行/SHL
  • 这个主日人很多/雅歌的花园
  • 爱是恒久忍耐/语行
  • 今天我“五岁”了/XM
  • 雷锋和好心的撒玛利人/徐贲
  • 晓峰牧师谈聪明/ZP
  • 被围者——献给我亲爱的守望和那些敬业的守卫者们/午炎
  • 基督为教会作万有之首,赐予我们能力——2012年6月20日祷告会信息分享/樊春良
  • 2012年6月27日祷告会内容摘要
  • 教理问答连载之十一
  • 北京守望教会6月24日户外敬拜通报
  • 北京守望教会7月1日户外敬拜通报
  • 全部 守望网络期刊第30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