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神给了印证——MR弟兄访谈

去的时候我向上帝求,你要给我一个明确的回应,就是这事是出于你,这样的话我才能坚持,不是出于你,我就肯定放弃了,我就顾我自己的生活了。

采访时间:2012年3月23日

采访地点:西屋国际

问:MR弟兄,说说你户外刚开始时你的经历。

:户外敬拜除了4.10去了之外,中间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去不了,连着几个星期我都是在那里转圈,上不去。转一圈也看不见弟兄姊妹,然后就给牧师打电话:“牧师我来了,没有看见弟兄姊妹。”牧师说:“那就回去吧。”既然牧师说可以回去了,我就放心了。从理性的判断上,我知道应该来,这是完全没有问题的,我是户外坚定的思想支持者,行动上就很难讲了。比如说:我赞成你去冲,但我不冲,呵呵,我也知道那是对的,但是我可以不做,是这样的。人和人的行为是完全可以分裂的,有些你认为对的东西,可以不去做,因为要付上代价,付代价和你认为对不对是可以分开的。我很清楚的,去户外很正确,但是你让我付上代价我也很困难。

问:你惧怕付上什么样的代价呢?

:比如说那个时候我有(固定)工作,签合同的,我就舍不得。所以这个东西相对其他弟兄姊妹来说可能不算什么,可是对我却很重要。

问:工作是你比较看重的?

答:我是一个其实什么都看重的人。如果说我像教会其他弟兄姊妹一样有很好的工作、家庭什么的,我比他们还要迈不出脚步,这是必然的,我对我自己非常了解,必然会躲的很远。我口头上支持你,多喊几句,警察一吓唬我,我可能又担心起来了。当时我有固定的工作,在我这么多年自由职业的生活当中,它是我可以去珍惜的一个职业,收入也算可以,就因为这个,我就舍不得,如果户外影响工作怎么办?我的收入对我来说还是很重要的,尤其是我前面一段时间,经济还要困难。总算有一个收入相对不错的,对我来说很看重的工作。主啊,我想要去,就是工作的问题,我舍不得这个工作。这个事情从理性上说,我还是支持的,去是去,但是只能在平台下面转一圈上不去,有各种顾虑、担心、舍不得。到后来,我比较软弱,觉得去了几次,没有什么意义,说白了,就是我糊弄上帝一下,或者说是糊弄自己的良心一下,后来糊弄也不糊弄了,就不去了。当时在工作方面一直很争战,我在工作上的争战完全是妥协、退让,为了保住工作,能放弃的都放弃。

问:你第一次去了,他们就找到你的单位吗?

:因为我去的话必须要给单位请假,不请假我不能保证周一能出来,但我不打算真的请假,所以我就对单位的同事说,如果周一出不来,你替我请假。同事就问我什么事,我对这个同事比较信任,不告诉他也不合适,就大概说一下。他就没能给我保密,后来领导就知道了。领导知道后,吓得惊天动地地就找我:好可怕啊,怎么会有这么可怕的事情啊,还说他们什么东西都是监控的,自己把自己都说得心惊胆战的,我也不好劝慰他,我就给他提供方案说:你可以让我加班,加班我就不去了。“啊,这样可以啊”。他就让我加班,当时在单位他还比较重用我。但后来他慢慢对我不满意,他觉得我是个威胁,觉得我是个定时炸弹,什么时候就会爆炸,我想他们肯定无法承担留住我的后果,就开始挑我的毛病,我感觉到了他对我越来越不满意。最后大家终于摊牌,就辞职。

问:那你提出来离开单位是什么时间?

:离开这个单位的时间应该是六月底。摊牌后,我也接受离开,心里的负担也就放下了。当时确实也做不下去了,老板嫌弃你了,本身也知道你在这事情已经亏欠上帝很多了,为了自己,把主卖得差不多了,这个时候把你的荣耀(指工作)拿掉,简直就是(说难听点儿)罪有应得。你对上帝已经背弃到一定程度了,你还有什么话好讲,差不多就这样吧。在中间交接工作的时候,我还没有完全离开公司的时候,那时我知道我该去户外了。

之前我这个人有很多东西放不下,但我知道自己有放不下的原因,我还是诚实的,我在上帝面前也很坦白,“就是因为这个事情我背弃你,所以我不持守,但我就是这样,我也没办法,我舍不得,我要活命啊。”上帝很了解我这一点儿,就是若给我点儿什么东西,我就什么都放不下,但你全部拿掉,我就特别能豁得出去。那个时候我就户外,我也很高兴,就是什么负担也没有了,没有什么包袱了,呵呵。

然后就出去户外了,第一次(指4·10以后)去的时候,就被24小时了,是第二天出来的,后面连着几次不是24小时就是48小时,我毫无负担。有一次被24小时,我一个人在海淀所,心里面一点儿感觉也没有,因为那个时候所有的包袱上帝都给你拿掉了,好似上帝要你轻装上阵。感觉很舒服,是大得释放的感觉,那个时候在单位就好像是在派出所,在派出所好像是得到了自由,在单位就好像是关在笼子里似的,就像劳改犯一样,在监狱里加班白干、白受剥削的那种感觉。所以刚刚从监狱般的公司里释放出来,哇!大大的释放,来到派出所就像是去度假的那种感觉,整个的身心得到很大的释放,那种感觉就是‘总算是对得起你’,但是还不够,后来就哗啦哗啦坚持来。但那个时候还没有所谓的呼召,就是在这个事情上坚持,你是有份的,这是你的责任,去户外那时候就是为自己,因为我得好处、得释放、得自由。

问:听说因为户外,你也被搬家了,能讲讲搬家的经历吗?

:我曾跟市局的国保谈话,他们也说警察让我们搬家都不是上面的意思,都是派出所宣称利益的条件,他们嫌麻烦,付出的警力也多,他们不愿意看,才让我们搬家,都不是上面的意思,这是他说的。我不知道是不是这回事。我也承认,河北那边接不到北京的命令,他们就是想把我赶走,就省了这件事了,我也了解这个逻辑,那就搬吧,搬了就省心了,他们也省心,我也省心。再住下去也住不好,大家都难受,房东也难受,警察也难受,我也难受,还不如皆大欢喜,那就下决心搬吧。

搬家很辛苦,我最讨厌搬家,我搬过很多次家,每次搬家我都觉得特别的痛苦,感觉不好,有种颠沛流离的感觉。那也没办法,就先决心搬了,搬了一次以后就消停了。但是这个事情让我觉得真付出了代价,又搬家,又失去工作(虽然工作和这个没有直接的关系),付出这么大的代价是为什么呢?因为我本来不是一个愿意付出代价的人,只要我有点儿东西在手上,我就舍不得,所以说付出这么多代价,到底是为什么?虽然我从理性上认为教会做的是正确的,但这是我的看法,也可能真的是错的呢,那我该干什么,我就不知道了。搬了家,警察就不来找我了,那我紧接着又要继续户外了,去的时候我向上帝求,你要给我一个明确的回应,就是这事是出于你,这样的话我才能坚持,不是出于你,我就肯定放弃了,我就顾我自己的生活了。我当时心里面有一个很小的负担,就说这个负担你要帮我解决了,不然我将来无法户外,要是解决了这个负担,我就知道这事是出于你,你要没解决,我就不去了。那天去派出所,好像是过了一夜还是怎,我忘记了,反正就是回到家后,手机身份证都放在家里没有带,手机一直是开机状态,刚到家,一个电话就打进来了,我一接是陌生人的电话,就是帮我解除我的那个负担的电话,这个时候心里面只有你和上帝知道,这个印证你是在出去之前在公交车上向上帝求的,回来电话一下子就打给我,解决了困扰我的负担,是个神迹吧。

问:陌生电话是主内肢体吗?

:不是主内肢体,就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我也不认识他,就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我听说过他,但是从来没有和他打过交道,他是认识我的,是拐弯抹角的关系。在那一刻,他突然找到我,所以说这个事情就没法回避了。一天没有带电话,一回家,一开电话,电话就打进来了,尤其是你自己是最清楚,旁人看来,会说这是刚碰巧本身应该是找你的吧,但是你自己最清楚的是在出门之前你向上帝要的东西,在生活上是很微小的东西,没人知道。当时给我的震撼是当的一下击中我了,我就知道我是没办法退了。上帝告诉你,这就是我的事情,你去吧!既然是出于你的,我就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我记得是9月16还是18日的那一次户外,从那之后我就一次都没有停过。

问:虽然是从上帝直接来的印证,而且你也愿意持守和上帝之间这种美好的约定,但是说实话每次去平台,其实也不是那么简单的,包括你从九月份到现在每次都去,这里面你是怎么坚持的,或者说去平台前那种真实的软弱和争战有没有?

:其实在去到第五、六次的时候我有个坎儿。因为刚开始我知道肯定没我什么事,教会里面我什么服侍也没有,我也不是牧师,我也没有服侍,我甚至连会友都不是,所以我一点儿负担都没有。冲到前面比我次数多得多的有一大把,我知道我肯定没事,他们也不是特别把这个当回事,我去了五六次的时候,我感觉次数有点儿多了,会不会在五六次的时候他会来一下狠的。虽然说没有什么可付出的,但还是怕,比如说他们打我或者杀我,真要是让你吃点儿苦头什么的,心里还是有点哆嗦的,不是说付不上这个代价,不是说不哆嗦了,我可以摆上去,但摆上去,我是会哆嗦的,有点儿担心。但是担心归担心,还是得去,因为这个事情就是这样没法推了。上帝说这是我的事情,那你去不去。所以说我就去了,哆嗦也得去,顶多就是死,我就去。

在去了五六次以后,也没事。五六次、七八次都没事,后面去平台就跟逛街、吃顿饭一样,后来就觉得忙了一周了,去平台休息一下,到那里我还可以躺着,什么事情都没有,读经灵修是很好的时间,而且很安静,还有电视看,派出所的电视比我家的电视频道多多,不想看电视就读经,还可以跟弟兄姊妹交通,简直就是派出所退休会一样。那种感觉就是忙了一周,就可以到派出所休息一下,难得的安静。跟警察、协警、国保都很熟了,去了还管饭,午饭晚饭都管,有时候周一周二还可以在那里接着吃,只能用‘享受’两个字来形容,呵呵,享受白白的午餐晚餐,享受舒舒服服的退休会感觉,就是享受。

有一次在派出所国保跟我说,你的次数是最多的,我说不会吧,有HJ、LY,我是不会超过他们的,他们没停啊, HJ基本上没停,LY也是持续时间很长的,所以说我知道我不可能超过他们的。后来我一想我和他们是不同的,HJ、LY就是直接被昌平带走了,他们没有记在这个账上,我一直是没户口的人,每次都记在账上,其实要算记在账上的次数,有可能就是第一了。我心里咯噔一下,我是个凡事不爱出头的人,我喜欢跟在后面,我不喜欢抛头露面,这个更不是什么好事,呵呵,都成第一了。我第一个想的就是后果,如果要真找什么事,杀鸡给猴看,那杀一儆百就是你了。哎呦!我想如果要是出什么事,那准落在我头上了。心里咯噔一下,有点负担了,加上其他的一些事情,心里又软弱了。哎呀!我还是挺热爱生活的,刚刚感觉生活甜美的时候,如果哪天出事了,就到此为止了。你不能保证每次的结果就是去度个假,也可能这次度完假,下次就是最后一次度假了。后来做访谈,听弟兄姊妹做的见证,我记得JZY弟兄说警察威胁他:“你不要一次次这样来,随时都有成为你最后一次的可能。”

所以那段时间去的时候,去一次心里就会软弱一下,做好准备,这是最后一次了,从此就与美好生活诀别了。上不上的了天堂是另一回事,但是你要跟地上的生活说再见,最好做好这个预备。我也跟弟兄姊妹分享这个事情,他们为我祷告,后来发现之前的持守都想明白了,到后来又想不明白,好像又摆不上了,当你重新明白过来以后,还是那个关口,其实无非就是死嘛,想明白摆上这个生命的问题后,一祷告就过去了。所以到现在发现我又重新得力了。

还有一个就是我自己想的——有点儿累想休息。既然上帝给你的托付在这里,好像你就不可以休息,就是累了你也不能休息。可是万一这周累了我想休息怎么办?但是还是觉得不能休息,这个事情成为我的重负。到后来跟弟兄姊妹沟通,他们说上帝不是这样的,他虽然说这个是你的事情,但他没有说不让你休息,上帝不是说你累了也得撑住,你完全可以休息,上帝绝对不会怪罪你。我发现是啊,我随时可以休息。忽然想明白以后,越到那个时候我越不累,每周到了跟前我都不累。当你知道你可以休息的时候,你发现你的‘累’都没有了,一点儿都不累了,那是你自己给你自己加的负担,上帝没有把这个加给你,是你自己加上去的。

问: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你每周都去,别让户外成为你的捆绑,好比真的是成为领的任务那样,神给我们的是自由的。

:对,我自己也想上帝从来没有把这个东西交给你,别人可以不去,就你得去,哪有这样的事呢?上帝只让你知道这是上帝的事情,你愿意摆上,上帝知道你的心意就OK了。你累了当然可以休息,上帝也说你是他的儿子不是他的差役,不是上帝的苦工,上帝要的是你的心,你的心在这里就OK了。后来我知道我的心和上帝在一起,这个轭是你自己的,不是上帝的,上帝没有说不让你休息,你随时可以休息。但后来我发现我不累了,原本想着需要去撑住的时候,却不累了,这真是很奇妙的事情。不累了就接着去了,就是这样。

问:是的,我们不是靠我们自己的力量去的,是上帝赐给你力量去的。那你也谈谈在时下的情况之下,你的未来的方向,还有你的期盼是什么?

:我自己觉得神在教会建堂的事情上,他的计划是很大的,神的眼界完全不只在于一个堂,因为拖了这么长时间,如果神在乎这个堂的话,神一开始就给我们了,他要的东西是很大的。从我们个人讲,一个是要我们基督徒的属灵生命,要我们的心。你究竟是否爱上帝,你是否是上帝的门徒,你能否摆上,你的心拿出来,交给上帝。你愿不愿意把你的生命向上帝摆上,你只要愿意,你把你的心给上帝,他把他的事情给你;你不愿意的话,那这个问题就大了,就是得着生命的就失去生命,为我失去生命的,就得着生命。这个话是非常清楚的,很多圣经中的话,到这里才是显明的,到这里是要你来真格的。像有一句对我印象深刻的话说:基督教的信仰不好玩,动不动就来真格的。

呵呵,不只这一句,发现在户外这一段时间,圣经的话全都摆在你跟前。之前让你学好像是要考试了,要交答卷了,但现在发现是要来真格的了。之前你唱唱念念,感觉很舒服,很属灵。这个时候照神的话来一下子,你就不行的。

问:刚才你也启发了我,新堂之所以一直在那儿,是不是神认为他的这帮儿女还没有真的把心交出去,所以还得等,呵呵是这么回事吗?

:我自己感觉就是这么回事,我们自称是基督的门徒,发现这样摆上的时候,差的很远,大面积的摆不上,有几个能够把自己交托给上帝,愿意顺服神的?都是到了关键时候自己骗自己,给自己各种属灵的包装和借口,骗的连自己都信了,这个是人性的东西。我也经常自己骗自己,但我发现我这两个东西都是很清晰的。我一骗自己我就知道我在骗自己,所以很麻烦,我也骗不了自己。骗不了自己就导致我必须面对这个事情。但我自己感觉很多情况下对基督徒来讲骗自己是很容易的事情,这是我自己的看法。

问:我也是,但这种感觉更强烈的是在去年,就是教会还没有说可以到室内或者到新树来聚会的时候,我常常为那些没有来到户外聚会的弟兄姊妹而遗憾,我觉得他们错过了一次极好的得到试炼的机会,特别的惋惜。我自己也差一点,我也是从十月份以后才开始的,但你真正的去平台的时候,你才会发现你所经历的另外的一种信心的拓展,和你没去只想象是不一样的。

:对,我自己的经历是我很清楚上帝对我的带领,我也清楚上帝想要从我们当中得到什么,所以我也很遗憾,觉得很多弟兄姊妹在这场考试中交的是零分的答卷。

问:不过没关系,神是永远给人机会的神,这次不行还有下一次,下次不一定是户外方面的,也可能是生活、环境当中的,但神不会放弃每个人,他也不会强求你去做一件事情。

:我们的教会其实在户外之前是有很多问题的,就是远没有被炼净;在户外的过程中,我们的教会在不断的被炼净。整个事情都在被炼净,包括纷争、分裂、争吵,清清楚楚的是在炼净。我们教会中间的问题太多了,沉淀下来的问题,需要被试炼、对付、拿去的太多了。我不清楚我们教会现在有没有被炼净,但是整个过程就是在炼净,就像我们是基督的新妇一样,用水藉着道把教会洁净了,我们教会就是这样一直在被基督洁净,他就是真真实实的考场,来试炼你(教会)。

我觉得上帝藉着守望这件事情要在整个中国有一个大的计划,开启中国福音的门,这个在很多的文章里说的都很清楚。守望事情不只是一个守望的事情,而是整个中国的事情,上帝要在这个事情上借用守望教会开启在整个中国公开传播福音的大门,这个意义就远远不止一个新堂了。新堂对于这个简直就是云泥之别。

问:这也和我们教会的异象有关,所以我们教会公开化就是为了这个,要不然我们怎么一直提我们要公开,把所有的东西都要拿到水面上来,浮上水面。

:所以我更加确定守望的异象是从上帝而来的,守望的道路一路上都是上帝带领的,到了户外更确定这是上帝给我们的试炼场,而且到了最后关键的攻坚战时刻——决战时刻。

问:有的牧者一直盼望说有一场复兴会来到,而且说不是会长期的,是近期的会来到。当然也有的牧者会提到说复兴肯定会来到,但是具体的时间说不好,也许是在这一代,也许是在下一代,也许是在什么时候。那你的感觉呢?

:我感觉属灵的复兴其实已经来到了。我们教会现在很多弟兄姊妹的声音已经和户外之前有非常大的不同,他们里面已经复兴了。

户外访谈 >>

  • 沉淀的感动——CHL姊妹访谈
  • 上帝的礼物——NX弟兄 、XJ姊妹访谈
  • 难忘的经历——国永弟兄访谈
  • 做基督所召的精兵——冰霞师母访谈
  • 婚恋专题:与信的人同负一轭
  • 我们是一家人——FCL弟兄访谈
  • 这是必经之路 ——CJJ姊妹访谈
  • 2011,我的跌宕起伏的户外岁月——GPC访谈
  • 这是一个属神的教会——HYK弟兄访谈
  • 7次搬家——XXQ姊妹访谈
  • 在一起——LY姊妹访谈
  • 他是改变人心的神——WH姊妹访谈
  • 从“三自”到守望——LRL姊妹访谈
  • 户外敬拜是神给我们的惊喜——ZY弟兄、JL姊妹访谈
  • 主的恩典样样都要数——LH姊妹访谈
  • 生命在那一刻崛起——QH姊妹访谈
  • 存温柔的心追随主耶稣——HZ弟兄、YQ姊妹访谈
  • 租给牧师是有福的!——冯姊妹访谈
  • 袁灵传道户外一周年访谈——袁灵
  • 在户外中经历神的医治——GLP姊妹
  • 神的时间不错误——XHQ姊妹访谈
  • 似乎是蒙难的,但更多是蒙福的 ——Y弟兄、S姊妹夫妇访谈
  • 为了那个最美的约定 ——ZH姊妹访谈
  • 天明牧师访谈/一琨
  • 全部 户外访谈 >>

    守望网络期刊第30期 >>

  • “耶稣基督乃教会唯一的元首!”——户外敬拜一周年有感(下)/天明牧师
  • 不是我们爱神,乃是神爱我们/张晓峰牧师
  • 信耶稣是基督的胜过世界/唐永刚传道
  • 7次搬家——XXQ姊妹访谈
  • 时空不能隔绝他的爱——HuiBo姊妹与弟兄姊妹往来的邮件
  • 与神同行/SHL
  • 这个主日人很多/雅歌的花园
  • 爱是恒久忍耐/语行
  • 今天我“五岁”了/XM
  • 雷锋和好心的撒玛利人/徐贲
  • 晓峰牧师谈聪明/ZP
  • 被围者——献给我亲爱的守望和那些敬业的守卫者们/午炎
  • 基督为教会作万有之首,赐予我们能力——2012年6月20日祷告会信息分享/樊春良
  • 2012年6月27日祷告会内容摘要
  • 教理问答连载之十一
  • 北京守望教会6月24日户外敬拜通报
  • 北京守望教会7月1日户外敬拜通报
  • 全部 守望网络期刊第30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