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今天我“五岁”了/XM

07年6月28日,天明牧师特意来家里为病中的我受洗。信主后回过头来看我的经历,我看到一条宝贵的真理――就是在人看来的患难坎坷也可以成为祝福。

今天是我五岁的生日。

07年6月28日,天明牧师特意来家里为病中的我受洗,那时的我头发还没有完全长出来,看着很滑稽,状态还特别差,一副虚弱至极愁眉苦脸的样子,似乎每天的心里都在做着垂死的挣扎,身体难受,心里更苦,绝望、绝望……

每年的回顾都有不同的领受,感恩之情倍增,身体越来越好的我透过追忆过去的苦,那刻骨铭心的误诊和从死亡边缘不知被转了几个回合的坎坷经历,更加有动力尽力去让那些和我有同样经历的病友减少波折,少走弯路,如何用被试验过的方法更好的配合治疗等,服侍他们的心也越来越强烈。

今年也再一次把镜头推回到2006年吧!2006年6月是我人生当中的一个重大的转折月,可以说对我今后的生活来了个彻头彻尾的大翻转。6月前的我还是一介白领,在一个让人非常眼羡的非常好的公司上班,努力拼搏,奋力进取,切求上进,事事争先,神也很恩典我,刚来京时神就给我们预备了不算大但足已够用的房子,几年之后,在收入还算颇丰的状况下,车也有了,但仍然不满足,还要大房子,更好的车……就在我的事业迈向更辉煌的时候,阑尾炎的疼痛把我三次拉到医院的急诊,但三次的误诊让我耽误了最佳的治疗期,整整半年的耽搁,让本来不算太厉害的病发展成了晚期,真是欲哭无泪啊,还有什么理想,还有什么抱负,命都保不住了!我于6月4日做了第一次手术,正式确诊为妇科恶性肿瘤,其实就是令人谈到色变的癌症!那年我还不到28岁,可想而知当时年轻的我们听到这个消息时是什么样的状态,真觉得天快塌下来了,生平第一次感觉到那种不知所措,走投无路。我的病情开始时是瞒着我的,爱人独自一人承担重荷,他已不记得当时从哪里得到信息,就是像我这种病情,存活1年以上的概率是多少,3年、5年以上的概率是多少。只记得当时的他万分恐惧,因为明确地知道妻子随时会离他而去,存活几年以上的概率很小很小,且要经历特别痛苦的治疗过程。我们似乎就要被死亡隔离……我也真的是在病中忍受了太多难于描述的痛苦,真的像是地狱的煎熬啊!病痛的无情折磨使我屡次对生活绝望,欲哭无泪,那感觉真的是难以用言语来表达啊!因着爱人一刻不离的呵护,因着孩子可怜的眼神我才有了活下去的坚强动力。

当时的我从未接触过基督教,也从来没想过要去信主。因着这一场患难,我们经历了身心上几尽绝望的痛苦,最后是上帝医治了我,拯救了我们。是上帝借着这样一场患难,让我们看到了生命的脆弱,看到了自己的有限,使我们在自已的道路上走到了尽头,最后被上帝拣选,成为他的子民,领受到他无比甘甜的爱。

想想我们这对患难夫妻一路走来多么坎坷多么曲折多么不容易啊!病后爱人的那舍已无私的爱让我感动不已。爱人后来跟我说,看着我当时每天生不如死的痛苦,他甚至觉得,即使是仅仅活一年,几个月甚至几周,只要是没有这生不如死的痛苦就好了。当时他每天出入医院、外出办事,甚至走在街上的时候,都会时不时地流泪,他羡慕他看到的所有的人,包括看电梯的、打扫卫生的,医院边上捡垃圾为生的,甚至路边乞讨要饭的,因为他们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如果让我病好起来,他真愿意成为他们的一员。甚至他想到,即使是回到“万恶的旧社会”,让他当长工、干苦力都成,只要我的病好了,我还能活着,我们全家人能够在一起。因为当时的他还不信主,把今世的生命看得高过一切,认为人只有这一辈子,死了就一了百了,全完了。所以怎么也没有想到,我们家还会有今天这样的幸福生活,他当时以为他的一生将没有任何指望,只能在痛苦绝望中度过了。感谢神医治了我的疾病,也让我们看到了生命的有限,让我们开始寻求生命的意义,开始寻找信仰。神籍着弟兄姊妹向我们传福音,最后拯救了我们全家。

想到过去的点点滴滴,我每每泪如泉涌,这是幸福的泪水,也是感恩的泪水。一晃五年过去了,我的身体一年比一年好,精神也更加棒了,完全不像个病人,安排的事情甚至比“正常人”还多,不是我说的,大家都这么说,甚至好多人劝我减负呢,正像师母所说“主的恩典真是够大啊”,呵呵……

时间过的可真快,信主都五年了,五年的沧桑,五年的坎坷,真不是用语言能说清楚的,得用心去感受,用心去回味,酸甜苦辣五味俱全……

五年里,爱人,奶奶,姑姑,妈妈等大数家人都信了主,身边信主的人也屡屡可见,女儿也更加懂事了,全家都沐浴主的爱里,叫我们怎能不感恩呢?

“信主后回过头来看我的经历,我看到一条宝贵的真理——就是在人看来的患难坎坷也可以成为祝福。正是我的病使我有机会接触基督徒,而且使我的心在毫无指望时变得柔软,让神的灵可以在我里面动工。信主后,神早已为我预备了益于灵命成长的教会和团契,也为我预备了服侍的道路,并带领我的家人们生命中的诸多人物陆续信主。也因着这病,才使我更真切地感受到我有多么好的丈夫和女儿。感谢神的恩典!”

用图片来对比就一目了然了……

夫妻携手去平台病前在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