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在一起——LY姊妹访谈

特别期待我们有一天弟兄姊妹能够一起敬拜神,去接受神对自己的带领,不受外界各种声音的困扰。其实神对生命的带领会很出乎我们的意料。

 问:到现在为止,守望户外将近开始有一年了,从开始到现在,你自己经历了哪些阶段,每个阶段有没有不一样的经历或者改变?

:应该还是有,就是在中间的这段时间,我觉得还是感受到一些压力。各种方面的压力,包括自己的委屈,对户外这种敬拜我有一些思考,也会有一点自己的怀疑,心里有很多质疑的声音出来。还有就是担心,担心家里人知道。大概是一两个月的时候会有一些压力出来,还有就是担心自己会受到一些损害什么的。有的时候关的时间比较长,就有些担心,出来以后会很累,身体上会有一些反应,各方面有些负面的东西会出来。圣诞节之后,会想是不是这样坚持下去,然后就是有些犹豫。

问:那到现在为止,你去户外敬拜一共有多少次你还记得吗?

:(笑)这个不记得了,没有算过。

问:很多次了哦。

:大概是中间有段时间被关在家里出不去,然后回家次数比较多,出差比较多。除了这些基本上能出去的时候我就会去。

问:那你被堵门的这段时间是什么样的经历,能跟我们分享一下吗?

:堵门这个对我来说其实是很大的挑战 。刚开始,我觉得让我去平台似乎比关在家里好像更容易一些。所以我觉得最开始的时间,神要让我做这样的功课。当我想到,牧者他们都被关在家里那么长时间,而我就是开始的时候被关,而且还不那么严,我就受不了。一开始我还跟来堵门的警察发生过冲突。这就是让我学的功课嘛,就是在这个时候还能有这个忍耐,还能跟堵门的这些人不是心里有抵制、愤怒,而是有爱在里面,其实特别不容易。经过了一段时间,我意识到这个问题,就跟神祷告,然后会有一些改变。

问:你这些次去户外的过程中或者在被关在里面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经历?让你觉得印象很深刻,然后就是觉得格外地经历到神的恩典。

:一直以来,出去的时候,我都有一个特别深的感触,到现在为止,我一直觉得去之前的那天晚上或者早上去的路上,心里其实都挺紧张的。头一天晚上要跟神祷告很久才能觉得心里平安一些、舒服一些。其实心里就是有一些莫名的害怕在里面,再一个就是经常觉得不想再去面对这些人,一次一次其实是一样的经历、一样场景,所以就是一次次说不清是厌倦还是什么,不想去面对他们的这种感觉。但是每次只要是到了那个地方,然后下来,再去面对那些人,然后进到派出所,然后神的那种平安和喜乐就会浇灌下来,这个时候我一直有特别深的经历。越往后,会发生很多事情,教会本来就是这样的处境,然后是家里会发生一些事情,工作也会发生一些事情。总之就是其实有很大的压力,在这种生活当中,会觉得到主日的时候其实是得力量的时候。每次很软弱,主日就有这样的经历,神都会让我的软弱变得刚强,我就会特别感恩。再有一个特别深的感受就是之前会有那种害怕或者不愿意去面对那些人,但是一到了派出所以后,就不像之前的我似的了,就会觉得在里面的时候特别有平安,其实在里面是很容易有血气的,但是在里面就特别奇怪,是很平安的,神也很给我机会,让我跟里面那些经常看我的保安——因为经常换人嘛,神也给机会和话语,让我跟他们谈信仰,给他们传福音,这个其实也是我感触特别深的一个地方,特别感恩跟他们能分享我的信仰。

问:你有没有被跟踪啊,或者借宿啊这样的经历?

:还好,好像就一次,在XP家里,跟踪是没有过。那次住在XP家,被他们的派出所知道了,他们给XP打电话说让我不要在他们家住,但是当时没太在意,大意了,然后就住在那里,结果早上出来的时候,下楼就碰到了他们那边的警察,然后被带到他们旁边的派出所,待了一上午。这是比较特殊的一次。其他的就是出去,然后被带到派出所,神还是特别的怜悯,没有让我碰到特别棘手的事情。

问:户外敬拜一年了,你感觉自己在灵命上有没有一些长进突破的地方,或者神有没有借着这个给你挑战或者恩典。

:肯定是有的啦,我觉得一定是有成长的,可能自己的感受不是特别的明显。这种情况下,很多弟兄姊妹说牧养不够,但是就我个人而已,神对我的牧养肯定是足够的。因为我有这样的领受,然后去坚持这样的户外,所以我就觉得每次当我能够去听从神的带领,然后每次这样的都去户外敬拜,在这个过程中经历神很多的祝福和牧养,在这个过程中会感受到神的同在。当然挑战也是有的,一个就是在开始的时候出去,我觉得其实就是神给我这样的挑战,每次都靠着祷告胜过去,这是经常会有的一个挑战。还有一个就是我刚开始的时候对家里特别担心,我觉得这也是神给的挑战。我没有告诉家里人,但是有一次,我妈妈陪一个亲戚过来看病,她就要来了,我就觉得不能不说了,那时候还在堵门嘛,门口经常会有人,要是等她来了,一看门口有人这样的情况反而可能会被吓一跳。就想先告诉她,让她心里有个预备,就告诉她了,让我挺感恩的是,家里人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反应剧烈。知道了以后,来了还是会表示担心,但是没有太多地去干涉我。所以那次也是神给的一个挑战吧,让我知道实际情况不像我想象的那样子。还有就是在这个过程中,神让我看到自己的很多问题,比如说血气,对政府的那些工作人员心里其实是没有爱的,其实知道圣经里面教导我们要为国家祷告,为在上掌权的祷告,知道这些,但在生活当中很少能为这些祷告。在户外的过程当中,神给我特别大的负担,为这个国家、为在上掌权的祷告,现在就是发自内心的比较迫切的那种,很大的负担,这也是神给的一个提醒。这个过程让我看到自己其实经常会很自义很骄傲。尤其刚开始的时候,我特别不能接受那种反对户外的意见,就算是那种不很明显的接受户外的表现,我都觉得从内心不能接纳。但在这个过程中,神都给我以提醒

问:一周年了,你自己对守望户外事件有什么看法或者展望吗?

:其实从整体上来讲,从开始到现在我还是没有太多的改变,我还是很认同教会的异象,认同教会的户外决定。对我来讲,一开始的时候可能会有挣扎,但是户外开始以后自己做的决定,在这方面没有太大的波动。

问:总体上会认同?

:嗯!但圣诞节之后会有一些反思。因为之前就不太会说我们自己之前的一些问题,但是最近不长时间,会想这个问题。就是跟之前不太一样的,就是一方面我还是很认同教会整体上的方向,再一个同时觉得会有自己的问题,会期待说我们能在接下来的过程当中希望神在除了让我们这样的持守外,我们自己还要做些什么,自己有没有意识到,自己没有做出相应的回应和行动,自己会反思。

问:我比较想知道,比如有些弟兄姊妹在这件事情上会有摇摆啊,那什么东西让你能够在户外这件事情上这么坚定下去?

: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神对我自己的那种催促,我不太能说得出来,但是每次都能感觉到神的催促,每次都要去,不去我就会很难受。但是比较重要的还是我觉得神是让我以一种角度去看这个事情吧。我觉得让我比较坚定的就是,从一开始,在我思考的过程中,神让我看到的事情,他让我站在比较远比较高的角度去看这个事情:不单单是守望教会这一个教会做的事情,跟别的教会都没有关系,而是那段时间神让我从之前的60年以来,60年之前的那个时候去看待这个问题。我就总觉得神不是要守望教会进一个新堂这么个简单的事情,而是神要做一个更大的事情。我们今天所做的只是这件事情当中一个很小的一部分,怎么说呢,说期待也好,说信心也好,总觉得神要做那件事,所以自己就有动力来做这件事。在户外这件事上,其他弟兄姊妹担心的也是我担心的,是不是我们违背了神的教导,对在上掌权的不顺服?但到最后这个问题还是解决了。一个是我认为无论在哪里,甚至是上帝呼吁我们过去的,我不认为在室内就可以在户外就不可以。再一个政府是不认同的,我们是消极的顺服不是积极的顺服,就是一个牧者说的,我们这么做愿意承担相应的后果。当我这么想的时候,这些问题就解决了,再就是神的带领。记得有一次去的时候,一个警察问我说,你觉得你能坚持多久?我跟他说,神让我坚持多久,我就能坚持多久。他就笑了说你们老是这么属灵。我说真的,就是这样的,在一开始的时候,真的没想到,每次都去每次都是这个样子的。就我个人的性格来讲,我可能做不到这一点,所以就只能说神让我去多久,我就去多久。

问:神的这种催促也好,这种思考也好,在圣诞节前后有什么改变吗?

:可能还是有一些改变吧,因为圣诞节之后,去的人也少了嘛,警察也都跟我说过好几次,你看你们现在就这么点人去了,人都不去了,就你老去,干嘛呀。我当然不会被他们的这些影响,但是我自己心里还是有一些东西出来,心里还是有声音跟我讲:就你老去,好像是要出风头,还有就是姊妹嘛,这样的姊妹好像挺可怕的。会有那种声音出来,但是我自己再去思考,还是相信神有这样的带领,所以就不去担心别人会怎么看,那我就是去主日敬拜嘛,平时的时候,我不会因为这个原因或者那个原因不去主日敬拜了,不能啊,所以每次还是能去我就去。(笑)

问:那圣诞节之后的,有没有想着说,因为去的人也不多,有没有怀疑,或者向神去求问一些凭证、确据什么的?

:有过,其实在这个过程中会有质疑,不好的事情发生在周围的时候就会想,难道我们做错了?不会是神惩罚我们吧。有时候会有那种声音出来,其实我很多次跟神祷告说,神,如果我们做错了,我做错了,求你给我一个很明确的指导让我知道我做错了,我们这样做是不对的。但是一直没有过,我祷告完了以后,内心就是很平安。我就觉得说,如果我们真地错了,我们也这样祷告了,神不会掩饰他自己的心意让我们就这么糊里糊涂地去走,往错了走。我经历过这样的过程,但是神把这样的平安放在我心里,还有力量,让我这样去坚持。

问:接下来,我们都不知道户外还要持续多久,那你还要继续去吗?或者你对新堂还有什么样的展望或未来?

:就目前来讲,我的领受还是一样的,如果我能去,我还是会去。但是跟之前不太一样的事情就是期待神给我们更明确的带领,不只是在是不是坚持这件事情上带领,而是说,的确是因为教会发生了这么多的事情,这么多的弟兄姊妹还是会觉得生命会受到亏损,甚至离开,这样的事情存在。我期待说,能够更明白神的心意吧。我们的牧者会期待说,我们的神会给他更明确的带领,更坚定的信心,不仅仅是这样的持守,更进一步的在信徒的牧养,能够满足这些不太能认同的弟兄姊妹生命过程中的需要。再一个就是会想,更多的是反思吧,在这个属灵的争战过程中,更多的关注还是在我们的里面而不是在外面,看看还有哪些问题需要我们去面对。期待神在这方面能给我们更多的看见吧,看到我们自身的问题。因为在这个过程中,如果我们有问题而不去更正的话,不知道这个过程是不是就会延长,需要去面对这些问题。可能这些问题胜过了,我们期待的那一天就能快点来到。

问:你觉得在你自己的生命过程中,或者在你和神的关系中有没有一些你所察觉到的问题,比如被磨去的棱角,好能够更有基督的形象?

:这就是我感触特别深的地方。先前,我特别不能接纳跟我相左的意见,在这个过程当中,神特别提醒我这一点。其实刚开始时,我就觉得,我们就应该这样才是对的,大家都应该遵照神的带领,否则生命会有亏损。我觉得在这方面我体现的自义特别明显,不能体谅别人,很长时间后才意识到这个问题。一旦意识到,神就会帮助我一点一点去胜过,这是我感受比较深的。

问:你对其他的弟兄姊妹还有什么话想跟他们分享吗?

:特别期待我们有一天弟兄姊妹能够一起敬拜神,去接受神对自己的带领,不受外界各种声音的困扰。其实神对生命的带领会很出乎我们的意料。希望大家还是在这个过程当中更多地经历神。文字方面我自己没有写什么东西,我觉得这是自己很大的欠缺,虽然心里有很多的感恩,也经历了神的恩典,但就是写不出来,很羡慕其他的弟兄姊妹,每次都能写出文字来激励大家。有时候,在这一点上,我挺自责的。在文字方面的服侍就是教会的杂志,一直在做编辑,看一些稿子,没有其他的服侍了。与弟兄姊妹的相处之间,我感触特别深一点就是,这么长时间,每次在派出所期间的时候,弟兄姊妹的那种陪伴、送饭,很多的问候、关怀,一直以来就让我特别感动,感受到肢体之间的爱特别温暖。外面陪伴的弟兄姊妹其实更不容易,有段时间大家去户外,在里面的时候弟兄姊妹都在说,进去就万事大吉了然后什么都不用管了;外面的弟兄姊妹反而会特别辛苦,我觉得特别不容易,特别好,就是这样的感受吧。

 

户外访谈 >>

  • 沉淀的感动——CHL姊妹访谈
  • 上帝的礼物——NX弟兄 、XJ姊妹访谈
  • 难忘的经历——国永弟兄访谈
  • 做基督所召的精兵——冰霞师母访谈
  • 婚恋专题:与信的人同负一轭
  • 我们是一家人——FCL弟兄访谈
  • 这是必经之路 ——CJJ姊妹访谈
  • 2011,我的跌宕起伏的户外岁月——GPC访谈
  • 这是一个属神的教会——HYK弟兄访谈
  • 神给了印证——MR弟兄访谈
  • 7次搬家——XXQ姊妹访谈
  • 他是改变人心的神——WH姊妹访谈
  • 从“三自”到守望——LRL姊妹访谈
  • 户外敬拜是神给我们的惊喜——ZY弟兄、JL姊妹访谈
  • 主的恩典样样都要数——LH姊妹访谈
  • 生命在那一刻崛起——QH姊妹访谈
  • 存温柔的心追随主耶稣——HZ弟兄、YQ姊妹访谈
  • 租给牧师是有福的!——冯姊妹访谈
  • 袁灵传道户外一周年访谈——袁灵
  • 在户外中经历神的医治——GLP姊妹
  • 神的时间不错误——XHQ姊妹访谈
  • 似乎是蒙难的,但更多是蒙福的 ——Y弟兄、S姊妹夫妇访谈
  • 为了那个最美的约定 ——ZH姊妹访谈
  • 天明牧师访谈/一琨
  • 全部 户外访谈 >>

    守望网络期刊第29期 >>

  • 我们真是神的儿女/袁灵传道
  • 神儿女生命的特征——爱/天明牧师
  • 三位牧者给本届毕业生的劝勉
  • 他是改变人心的神——WH姊妹访谈
  • 神的慈爱永不断绝/FY
  • 在急难中看见温暖善意/ Mercy
  • 敬畏上帝才能尊重生命/孙毅长老
  • 我们为什么反对堕胎/王怡牧师
  • 靠着主的恩典/曾淼
  • 2012年6月6日祷告会内容摘要
  • 2012年6月13日祷告会内容摘要
  • 教理问答连载之十
  • 北京守望教会6月10日户外敬拜通报
  • 北京守望教会6月17日户外敬拜通报
  • 全部 守望网络期刊第29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