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户外敬拜随笔/GHY

箴言中记着说,城因正直人祝福便高举。让我们抓住神的应许,为我们所住的城市,为我们的国家,为我们的同胞,在神面前自备、认罪、祈求……

3月18日早晨敬拜结束后,HL姊妹约我到一个弟兄家去,这位弟兄因身体不适,无法来教会聚会,HL姊妹每星期都约弟兄姊妹去服事。

去的路上,HL给我谈起这位弟兄家中的情况,可以说这是一个相当不幸的家庭。HL对他们非常有负担,在各方面都关怀帮助他们,神也使用她这样爱心的付出,这位弟兄就这么信了主。

很感谢神这样的预备,本来早晨去平台时,因是被便衣XJ带下来,心里还懊恼自己没有预备好,这下不知要被带到哪里去了,结果,不但没被带走,还很快放了,可以参加聚会,又可以陪着HL去服事,真的感谢神!

HL 又借了一本书给我看,我随后翻了一下就看到一幅照片,那上面有十几个大概年龄在七八岁的小孩子,背着小书包,斜挎着小水壶,很可爱,可爱得令人心疼,他们是朝鲜的儿童,从小就被灌输一个概念——“没有神”。在他们的教育体制下,这些孩子永远不可能听到关于真神的知识,也永远不可能听到基督救赎的信息,他们长大后,不知道有没有可能出国留学,若留在国内,不知道有没有可能接触到宣教士……

这幅照片不时浮现在我眼前,让我的心里总是难过得想哭,也许有这样的一个对比,就很为SW的一些家庭感恩,今年SW的主日学又要增添一大批准小学生,那天在晨祷时听到XY姊妹怀孕的消息,心里异常的感动,后来就陆陆续续地不断听到这样的好消息,很感恩,神一直在工作,虽然有时好像无言无语,又有时好像无声无息,但他一直在工作,他从创世以来就一直在劝罪人悔改,一直在孕育生命,他的工作从来没有停止过,此时此景,他对他所爱的教会,也在默默地倾洒着他的祝福——借着HL姊妹领人归主,借着这些蒙爱的家庭繁衍敬虔的后裔……

想想神的工作,心里就意外平安,不管人如何抵挡他,他都按自己的旨意,成就他自己的工作,因为没有人能用智慧、聪明和谋略抵挡他,不管他的教会处在何种的环境当中,他都让他儿女在诸多的事上看到他向他儿女所怀的意念是慈爱的意念,是赐平安的意念。

又想起户外敬拜这件事,希望我们这样小小的摆上,能被神所使用,希望神能怜悯我们的国家,使福音的传播不再被拦阻,使政教关系合神的心意,使他的教会不再这样被诋毁,使他的儿女不再被逼迫,也使出生在这块土地的小孩子在襁褓中就听到赞美诗,在幼儿园就能听到有关神的真知识。

也不知这件事会用怎样的方式来了结,只有怀着一颗信靠的心,把一切结果交给他,相信神让万事互相效力,为要叫他的百姓得益处,如果神定意要我们付代价,也求他赐下够用的恩典,让我们以一颗甘心乐意的心来接受。

其实心里挺不盼望是这样的结果的,如果神的儿女付代价,那么让神儿女付代价的人会付出更大的代价,我们有神的同在,在任何环境下都在地如在天,可是那些人们的下场可就惨了。让我们来为他们祷告吧,箴言中记着,城因正直人祝福便高举。让我们抓住神的应许,为我们所住的城市,为我们的国家,为我们的同胞,在神面前自备、认罪、祈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