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与耶稣一同复活/雅歌的花园

主啊,让我接纳自己的有限和不完美,让我自己看自己真的是无用的脆弱的瓦器,就不需要去与别的瓦器比较,也不需要对别的瓦器评头论足,就可以也不论断自己。瓦器原本没什么,只在乎你放在瓦器里的宝贝。

那叫主耶稣复活的,也必叫我们与耶稣一同复活。

                                                ——《哥林多后书》4:14

今天是复活节,清晨去教会,带着昨天预备好的一束香水百合花,穿过地下停车场,快到的时候,LF-LJ夫妇在后面叫住我,再一看,双牧在前面立定了,笑眯眯地等着我们,上楼一看,站岗的JC还没来,屋子里已经是好些人了。诗班员们忙忙碌碌的在预备着,好一派节日气象。

敬拜开始了,小铁皮带敬拜,诗班献唱,平素总觉得新树很小,但诗班的阵容还真不小。不仅不小,还很专业,指挥的JY是音乐学院专业出身,司琴的LJ是钢琴专业的硕士毕业,再看诗班员们一个个也身怀绝技的,小画家LR的国画画得非常好,特别是花鸟画,昨天刚知道考研再次落榜,前一阵摔坏了门牙,依然站在第一排满怀信心地唱着。某大企业的高管JP,和他当教师的妻子CH,IT精英LF,职场的女强人JY……还有一些年轻的学生,弟兄们都西装、衬衫、领带,外套诗班袍,姊妹们在诗班袍的领口都系着白色的纱巾。

我负责摄影,拿着双牧的相机闪烁了几张,坐在台下心中很多感慨。八、九年历史的新树,几经风雨,曾经弯腰摧折,终于还是长大了。

双牧今天穿着专门为复活节预备的大红色西装,喜气洋洋的,她今天要连讲三场道,她今天选用的经文很特别,《哥林多后书》4:7-5:10,讲到“我们有这宝贝放在瓦器里,要显明这莫大的能力是出于神,不是出于我们。我们四面受敌,却不被困住,心里作难,却不至失望;遭逼迫,却不被丢弃;打到了,却不至死亡。”真是很应景,她讲到我们为耶稣被交于死地,为要让耶稣复活的能力在我们的身上显明出来,越是被置于死地,复活的大能越是能显明出来。耶稣的生原本已经赐给我们,而当我们被陷在困境中,越发显明出来。

讲到“宝贝”和“瓦器”,双牧说,我们既然都是盛放“宝贝”的“瓦器”,瓦器与瓦器就没什么可比较的,不是我们有什么能力,乃是我们里面的“宝贝”——圣灵住在我们里面。

第一堂顺利结束,第二堂开始前出了点状况,要带敬拜的小弟兄ZP时间临近还没到,我一看手机短信,ZP的名字在今天被带去PCS的名单上,再短信询问知道他不能来了,小铁皮就继续带第二堂敬拜。结束之后,是我俩的珍珠时刻,原来是第一堂的同工会,Susan的女儿过生日,我和小铁皮就说2/3的同工也开会吧。

我们出了教会去了平台,我俩就比比划划的,哪次哪次如何如何,还专门去了中钢大厦大堂的厕所,跟小铁皮说,那次我就是正在厕所里犯嘀咕,她的短信来了,就硬着头皮出去了。站在平台上实在有太多感慨,距离4·10整一年了,4·10那天被抓的有169个人,今天依然有20多人被抓,SW的牧师和领袖们有的早在4·10前失去自由。上周跟一个人聊起,还说目前就XF牧师家松一点,但XF上个主日冲出去了,我心里发紧地想,这或许意味着对XF的看管又会更严了。XF牺牲了仅有的一点宽松和自由,去竭力付上代价。

今天最令人称奇的是BX师母去了,一年前,我写过XB牧师-BX师母,4·10那天,他们夫妇被48小时,之后就丧失了一年的自由,我觉得实在很不可思议,BX怎么出来的。对SW的DXZM来说,再一次去平台与主赴约,是纪念一周年和复活节最好的方式,可是怎样的奇迹才可以把BX带出来,刚才短信BX,她回复:“很平安!”她说:“他从未离开……”她说:“为这个日子祷告很久,主听见了。”

是啊,主,你听见了,正如你当初听见在埃及为奴的以色列民的哀告,你听见了,你记念他们的受苦,于是,你兴起摩西,带领他们走出了为奴被囚之地,为要进入自由、喜乐的应许之地。主,我原本也是计划今天要去这样记念一周年和复活节的,前前后后都安排得满满的,唯有今天我没有服事,主啊,我也相信你在我心里原本是有感动的,但我心中迟疑不决,无法下决心,实在是厌烦和JC的张力,我说我不惧怕了,但还是觉得那种张力令人消耗,也觉得自己近来体力不足,银川之行,前一阵养好的部分又有一些反复,接下来还要去陕西、山西,总之,我心里挣扎,还担心被48小时(最近JC们又拿出48的杀手锏),影响接下来的出差安排。周五接到Susan的短信说第一堂要去医院,不能参加时,我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一下子决定不去了。

天父,谢谢你怜悯我,给我一个借口和理由,双牧也安慰我说除非有神特别的感动,让我还是专注野战医院的工作,也不要一下子耗尽自己的体力,主啊,我知道这些都是你的怜悯与体恤,但,与JC张力的滋味固然不好受,而那种想去未去的滋味更不好受。

与小铁皮午餐后,再有一个简短的辅导,下午两点多回到家里,心里觉得特别沉重,特别疲乏。主啊,我的内心还是很抗拒被你交于死地,我实在是躲了原本该今天去平台的……

天父,请原谅我,好吗?我知道你已经原谅我,是我自己不太肯原谅自己,主啊,就请你帮助我自己原谅自己,让我接纳自己真实的现状,也让我用心灵的荧光笔标明自己的努力和善意,让我自己好好地用爱与接纳保护自己,继续在爱中来突破自己的限制,继续忠心地跟随你前行。天父,恳求你取消一切对我的控告,主啊,让我接纳自己的有限和不完美,让我自己看自己真的是无用的脆弱的瓦器,就不需要去与别的瓦器比较,也不需要对别的瓦器评头论足,就可以也不论断自己。瓦器原本没什么,只在乎你放在瓦器里的宝贝。

天父,请原谅我,好吗?我真是还不足够知道你的爱究竟有多么长阔高深,主啊,就让我继续在你爱的深潭中浸润着、品味着。天父,谢谢你听祷告,记得曾跟你祷告过TM牧师家没有阳光,他又失去了自由,后来你恩待他,为他争取到了每天锻炼的时间,仿佛每天放风的囚犯,为主被囚的,是有福的。中午听小铁皮说,不久前,TM一家搬到了另一处敞亮的大屋子里,其间各种神迹和恩典,最绝的是搬家的那一天,看守们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了,还要拦阻,但TM原先租得房子到期了呀,也拦不住啊,一家人收拾好了东西,因为之前的家具什么的都不是他们的,就打包了自己的东西,一下子就搬走了。大概有关方面又赶紧布置新的看守措施,去那个敞亮的大屋子门口继续限制他们的自由。想象那个场景就觉得颇为戏剧。

天父,想到这些事就高兴起来,更相信的是你定意要把我从那种为自己的不完美而忧愁和自怜、自弃的状态中带出来,你让我学会接纳自己的软弱,你让我把眼睛定睛在你的作为上,你怜悯我,你保抱我。主,我知道的,若我想往前冲,你一定会开路的,若我想往后躲,你甚至给我台阶下。主,你的体恤如此令我感动,主,你的用心我体会到了,当我更多地接纳和包容自己,我也就拥有更多接纳和包容他人的力量。

天父,谢谢你,你的爱真是奇妙莫名,天父,也愿你的儿女们都明白你舍命相爱的柔肠百回,我主,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