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神带领随笔七——2011年最后一次户外/XM

       自我们夫妻有感动一周一次轮班出去时就和爱人约定,最后一次我们要全面安排好夫妻一同出去,为此很是期盼……

       随着圣诞节的一天天临近,我们的心也跟着激动、兴奋起来,当然也不乏有些担心,万一进去了当天都出不来,或者更长时间出不来……交给主吧!然后迫切祷告求神开路,女儿当然没什么说的,感谢主,户外以来,孩子一直支持我们的决定,对此事淡然处之,没有任何焦燥之感,只要安排好她,每次都是同意的,而且过程中孩子的胆量也一天天增大起来,甚至于一次爸爸在里面时,孩子竟然淡定地在所院里踢起了键子,没有任何惧怕,如果是以前,这怎么可能呢!感谢神,这是格外的恩典!记得有一次,学校里一个老师问她一个什么事情,爸爸问她是怎么回答的,孩子说:是怎么回事就怎么回答呗,就像你和妈妈回答JC问话一样啊!那自然的状态,简直让我们吃惊,感谢主特别保守孩子的心!

       连着几年的平安夜,我们全家都在大街上发放礼物和单张,有时部分礼物是写着字的毛巾包着圣经,外面还系着小花,很漂亮,所以给发放带来很大的方便,大家看是那么漂亮的东西,发放时没有拒绝的,加上一句“节日快乐,上帝祝福你”,几乎都高高兴兴地接受了。今年有点与众不同,平安夜在周六,主日要出去的话,平安夜就得随机而变,祷告吧,主必会安排。

       周五早上,因为有特殊祷告事项,所以晨祷又提前了一段时间,4:30起床,灵修祷告后,还是照常电话和HM祷告,结束后,做饭、准备孩子上学的东西,一切就序,爱人和孩子出门后,我又睡了会儿。因为最近这两次JC盯得不是特别紧,所以准备周五晚就睡在家里,周六一早再出门,所以也没紧张着收拾东西,想着周六再说吧!待我刚醒,爱人电话来了,说:“赶紧出门,JC要来家里了!”我麻利儿穿好衣服,简单拿点小用品就跑下了楼。真是突然袭击,搞得我措手不及,好多东西都没来及拿,没办法,就这样吧,人能出去就成了。感谢主,我逃离了JC的视线,耶!成功了!出来了去哪呢?一切都没想好呢,亏得认识楼下一个外教会的姊妹,奶奶在她们那聚会,电话告之人家要突然到访,说明理由,主里一家,姊妹热情招待我们,和奶奶一起享用了一顿爱宴,奶奶又回家帮我拿了点必用品,该是研究下一步的时候了,去哪呢?想来想去也没想出合适的地方。PO家住对面小区,老人都不信主,当然不会理解我们的行为,而且还会强烈阻止,所以户外以来没敢去住过,怕老人担心。这次电话中爱人说,去那吧,好像附近能住的也住过了,也许最危险的地方还是最安全的地方。好,听头儿的没错。饭后带着简单的行囊就去了PO家,老MA热情招待,很高兴见到我,有点困,我又小睡儿了会儿,和老人聊会儿天,时间过得可真快,转眼功夫,到孩子放学时间了,晚上放学轮到我家接孩子,正好爱人可以和孩子一起回来,三口人可以一起行动,真好!孩子5点有课,我们一家三口就去了天通苑,这个时候我们也没想好要住哪,不是没地儿,只是我们想在附近,不想折腾太远。到了上课的地儿,我陪孩子,爱人去了祷告会,这时我们最后商量决定还是去PO家。我的理由是,虽然住这么近,但好久没在家里住了,爱人想今天想让我们在BA MA家住。跟BA MA一说,当然很高兴了,欢迎!也没怀疑,感谢主!

       就这样我们舒舒服服地休息了一个晚上。

       第二天一早MA准备了早饭,自己做的面食,不错,香!心里也特别谢谢MA。吃过后我们也没打算走,因为孩子要考试了,时间紧迫,再者,今天晚上孩子去参加LY姐团契的活动,晚上住她家,所以得抓紧时间复习,就在这吧!应该没问题。爱人带女儿一直在学习当中。我呢,寻思晚上也不能再在这住了,万一来堵门,不就前功尽弃了吗?而且又给BAMA添麻烦,所以祷告后电话联系去哪。几周前计划去QH那,但是一直也没有安排成,顾虑是我们夫妻俩去,怕单身的姊妹不方便,虽然QH一直特别热情地邀请我们过去,也想过最后一次可以去她那里住,但没有提前招呼,万一她有事恐怕就不行了,问下吧,不行就算了,神总会给开出路的,想着WH姐和QH是一个小组的,问问她那是否方便,答案就明确了。感谢主,WH姐说去那没问题,而且这次还有一对夫妻过去,应该也能住得下。我就赶紧电了QH,当我一说明来意,姊妹二话没说,就热情招呼我们过去,而且让我们早点过去吃饭,真是感谢主!求主记念姊妹的爱心!一切妥当!

       下午四点钟XH来接孩子,女儿就高高兴兴地上车了,虽然心里有点不舍,但还是去了,因为孩子几年里从没一个人在别人家住过,今晚又一个人去参加活动,真是难为孩子了,之前我们已经沟通好了,她也愿意尝试一次,虽然没有任何可担心的,但分手时还是有点小难过,感谢主给孩子一个机会来战胜“出去的恐惧”,求神时刻与孩子同在吧!

       送走女儿,我们俩也要出发了,说起晚上的事,因着突如其来的变化,打破了我们计划,要传福音的东西也没全带,虽然家近在咫尺,也不能回去取,算了吧,求神安排今晚的活动吧!把车放在MA家,我们手挽手踏上了去往QH家的路。公交车因着平安夜的缘故,还是有点塞。

       到了姊妹家快六点半了,刚一开门,我们激动万分,没有任何提前约定,两对夫妻一个姊妹齐聚QH家,真是太感恩了!这也预示着今晚应该是一个与以往不同的平安夜。我们彼此相拥问候!然后我们大家有的在厨房给姊妹打下手,有的在沙发上交通,气氛简直跟过年似的,特别美好!丰盛的食物陆续上桌了,好诱人啊,得知姊妹为着迎接我们,忙了整整一天,竭尽全力地要招待好我们,听到这个消息,我眼泪直在眼圈里打转,主啊,我们是何等地不配,承蒙您透过姊妹这样地爱我们……谢谢您如此的恩待我们!六点五十左右,所有的饭菜全部上桌,赶紧拍了照留念,以便日后常常来回味这份恩典。看着香喷喷的饭菜,近观了干净整洁的房间,我们大家真是见证了QH的贤惠,也有感动为着姊妹的婚姻来祷告,求神特别预备,哪个弟兄能如此地有福呢?我们拭目以待啊!我们大家边享爱宴边交通,这份感觉实在美好,一家人在一起共进晚餐是何等地享受啊!房间里充满了欢声笑语,虽然不知道明天会怎样,也许会与以往不同,因为对神的委身,更因着神如此的爱,一切都无所谓了。再一次感谢主!席间细心的WH姐来电,担心我们会不会被一窝端了,呵呵,她的担心也不是没有可能,注意观察下吧……如果有变,随时行动!

       饱餐后,一切活动尽是随机,但是感觉上却比精心策划过的还要尽兴!我们一起享用饭后水果,一起观看教会小组圣诞视频,边看边乐,甚至边看边感动得想哭,弟兄姊妹和睦同居是何等美好,享受其中更是感触颇深,唯有在主里才能这样,唯有在主里啊!之后,我们大家又一起唱诗,一起读经,“花样翻新”地尽情赞美主,亏得我的相机里有4G的卡,录像录到存储卡已满,我们仍意犹未尽,最长的录像长达37分钟之久,过后我把录像都放在优酷里了。

       11点多了,因着明天的特殊,所以不能太晚了,按着QH的安排,我们进了各自的房间休息,晚祷时依然有平安,觉得明天出去应该没问题,安心地睡了。

       早上起来后去洗漱,发现我亲爱的姊妹早已忙活在厨房里,又给我们熬了五谷杂粮营养粥,还有小菜等,尽管昨天忙了一天,睡得又那么晚,早上又起的那么早,QH的状态依然是那么地阳光,让人感觉非常轻松与舒服,让我们真的有住自己家的感觉呵。以前我其实不太愿意住在别人家里,自户外以来,到后来是每周两天,不知住过多少弟兄姊妹家,神给了睡百家床的机会,而且在哪儿都能睡得很香,不像以前一换地儿就没法睡,这也是神格外的祝福。

       饱餐后,我们五人整理行囊准备出发,穿戴神的全副武装,拿到圣灵的宝剑备战。合影留念后,出发!感谢主,非常顺利,没有任何的拦阻,真的是做神的事神必权权负责。天气也不错,我们几个大踏步往平台奔去。我们往前走着,忽然听到后面传来高亢有力的歌声,回头一看,原来是一个环卫工人,边骑着垃圾车,边大声唱着似乎是家乡的歌曲,让我们为之一震,为着他美好的精神状态而感恩,这个压力重重的社会里,还有这等心境的人,实在是不容易啊!爱人也很感动,赶紧跑去把兜里装着的福音单张送给了这位师傅,我们也求神特别祝福他,但愿有一天神能使用他成为教会诗班的一员!

       到了公交车站,来了一辆355,人多,没上,紧接着又来了一辆,我们就一拥而上,而且还有座位,车刚一开动,从车后面走来一人,一看也是我们一伙的,真是感恩,六人同行,势气更盛!紧接着到了另一站,上来一抱小孩的妈妈,细看,这不是YA吗?感谢主,怎么就这么奇妙,这一趟趟奔驰而过的车辆当中,竟然把我们八个守望的弟兄姊妹齐聚在这辆车里,不感恩都不行啊!我们六个坐在车厢前部,YA抱孩子坐在中间部位,一路上,我们大家欢唱着赞美诗,欢快之情溢于言表,不时引来后面乘客的观望,唯愿神福音的种子就此种在他们的心中,临下车时,爱人又有感动,把兜里的福音单张全部拿出来,走到车厢后部,挨个给乘客发,边发边说:“上帝祝福你!”感谢主,我头一次这么强烈地感受到爱人在这种场合下传福音的火热。感谢主!荣耀归主名!

       就这样在这一路上洋溢着神爱的氛围当中我们的路程接近了尾声,丝毫感受不到任何的恐惧,似乎赴约的美好感觉充盈着每个人的心。和YA挥手道别,我们六个就下了车,发现广场东边起了一溜绿油油的帆布围墙,呵,真的是下大力度了,这么一大片好质量的绿布,就此想挡住守望儿女,人是挡住了,但心是永远挡不住的,为义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当我们正要往平台走的时候,前面的一个人挡住了我们夫妻的去路,爱人就奋力抵挡,其实真没道理,刚下车,离平台还有好大一段路,他这么提前出手就不应该了,但是他偏要这么做,那我们也不能就这么束手就擒啊,再说了,好好说不成,凭什么用那么大劲儿推我爱人啊,好像要打架似的,基督徒也不是随意让人这么对待的,你得讲理啊,可是他偏不,也许周边太多的JC让他势气盛了很多,他拼着劲儿的要擒获爱人,我就拼着劲儿的拉,说实话,我真有点担心了,担心他出手太重,看着这架势,实在是太容易打起来,两个人各不相让,就这样在用力的驳斥过程下我们还是挪到了平台前面,他依然重手对爱人,这时旁边来了几个JC询问情况,一会儿又来了一个便衣,又来使劲推搡着爱人,还使劲儿推着我,我也气了,说他凭什么对我动手,还那么重,爱人也气了,斥责他不可以那样对我,他只管接他的电话和推搡着我们,手劲儿丝毫没减,差点把爱人的衣服扯坏,这时又来了昌平的人,他们才放手,把我们带到了他们的车上,然后又聚了一堆他们的人,让我们上了J车。这些没有安全感的人实在让人觉得可笑,对我们这些手无寸铁的基督徒,至于嘛!真是无语!这次我们没有被HD登记,他们大获全胜,高兴了,脸上洋溢着久违的笑容。

       就这样我们夫妻被带回了龙园,在那和ZF弟兄会合。ZF是刚一出门还没来及去PT就被直接带这了,省着他们接一趟了。

       说起ZF,一个特别好的弟兄,再大的逼迫也没动摇那颗单纯为主的心,太多的话语也难表达我们对他持守的钦佩之情,求主特别恩待他!!真为他而感恩!神也必记念他的摆上,相信更大的祝福在后面……

       信息中得知今天有40多人,感谢主的兴起,求主特别保守里外的每一个弟兄姊妹!

       待给我们安排好房间,我们三人要开始敬拜了,这时一个JC过来了,说真是感动于你们这么长时间的持守,真是不可思议,我也听听你们的敬拜吧,太好了!我给他搬来一把椅子,让他坐在我们对面,看着我们敬拜,刚开始,LIU所进来了,看着我们在敬拜也没说什么,也坐在一旁安静的听,感谢主,整个过程没有受到丝毫的打扰,甚至一个办案人员开门的都没有,相信他们会有所思考的,主的美意必定成就,为他们祷告!

       之后我们和他们又简直交通了下,他们就都走了,只留下保安看我们,相对自由得多。我们就一边关注着其他所里外的情况,一边三人交通,或一起读经,或一起唱诗,更有甚者是我们不断在回味交通感恩平安夜的细节,还时不时看昨晚的照片,还有所有的录像,真是其乐无穷啊!真没想到没有任何约定,偶聚的夜晚神竟然给我们那么多的祝福,每每想到都会开心一笑,又给我们主日的所里生活增添了无穷的乐趣,感恩感恩!中午PC妈妈和YF姊妹特别从大老远跑过来给我们送了丰盛的午饭,晚上YX为圆我的吉野梦,特意过来给我们送了三份吉野大餐,感谢主,我们是午美食晚大餐,交通又视频,还偷偷在里面留了三个人的合影,呵呵,这真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圣诞主日啊!

       本以为今天气氛不对,局势不大看好,我们将孩子作了特别的安排,做好了24或更长时间的准备。可晚餐后没多久,一JC进来说,你们走吧!我们一愣,没太反应过来,呵呵,赶紧收拾行囊,三个人大踏步迈出了龙园的大门。

       就这样夫妻同工,同进同出的主日就过去了。感谢主!

       龙园离家里不太远,我们三个就步行向家,先回PO家取车,然后去接孩子。到了MA家,取到车,想上楼去趟卫生间,所以,他俩就在楼下等我。一按门铃,感觉不像以往那样太热情,没多想,就蹬蹬跑上了楼,待往出走时,MA忍不住说,听说你们那不让聚会,有人抓你们,心里一震,他们终于知道了,我说没事,不让聚也得聚啊,没敢多讲就跑下了楼,心想着,以后家里的局势要比外面更不稳了,求主给我们承担的力量和智慧吧!其实一直以来怕家里人知道是我们的软肋,因为一旦家里知道,担心各种事情接踵而来,我们也深深知道因为家里人太爱我们了,以致于不信主的他们会特别特别地惦记,我们实在不想让我们深爱的家人因此操心,但是在信仰方面我们也绝不会妥协,这是没有余地的。特别特别感谢主,在第一周时JC就曾用威胁家人的方式逼迫过我们,在最后一周才暴露,实在是神特别的保守,这怎么能不感恩呢?所以待和爱人说过后,忧虑很快就消除了,没事,有主呢,大风大浪都过去了,这算不了什么?靠主来担当吧!取到车,我们把ZF弟兄送回去,然后去接孩子。

       说起孩子,我们也是非常感恩,本来还惦记她是否晚上又害怕了,有没有想我们等等,在所里期间接到女儿一个电话,问我们今天是圣诞节可不可以多吃一块糖,呵呵,要求有点太严了,一块糖也要请示。当我们表示同意后,问她这两天过得怎么样时,回答是两个字——“超好”!感谢主,实在是辛苦LY姐了,带三个孩子,周六晚活动,自己还有服侍,周日送主日学,然后又请孩子们吃大餐,还为孩子们的细节小事操心,实在是太累了!求主特别记念她的劳苦!看到笑容满面的孩子时更是由衷地感恩,真的是谢谢亲爱的老姐!据说,如果不是主日学发的礼物要当着家长的面打开,还不想回家呢!呵呵,孩子就是孩子,谁对她好,她自己最清楚了,能够不想回家的,肯定是有太多舍不得的情节,感谢主!接到孩子后,又在阿姨家喝了肉汤,阿姨又给我们拿了一大包好吃的,真是谢谢阿姨,总是想着我们,有好东西也总不忘我们,真当我们自己的孩子一样!

       路上孩子跟我们一直不停地叨叨,给我们看她收到的一堆礼物,说到家给我们讲见证,又拿出两枝蔫了的鲜花,女儿说:这两枝花是送给爸爸妈妈的,我一直精心拿着,大枝折了,剪短成小枝,又小心放在包里怕压了,就等给你们呢。说得我心里暖暖的,感动得眼泪差点流出来。还有一块汉堡糖,也是活动发的,没舍得吃,现在也打开了,分成三瓣,爸妈自己一人一小块。糖含在嘴里甜在心里,懂事的女儿也让我们油然而生感恩之情!到家后我迫不及待地问她有什么见证,想听听小家伙是怎么经历主的。她说,可多了呢:睡前祷告了,晚上醒了也没害怕,对活动中身边的小朋友特别友爱,神也特别爱她,让她没怎么想爸妈,还有活动中零食也没怎么吃,怕垃圾食品太多睡不好,节制了,演出时好多孩子都走了,她也没走,一直坚持到结束……最后都归功于神,听了她的祷告……一段看似平常却蕴含着感人肺腑的动人见证!依然感谢爱我们的主……荣耀归于神!!

       感谢神!感谢亲爱的老姐!感谢热心的Q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