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回忆那个周末/RL

       前记:32周的户外经历了神丰富的恩典,经常有弟兄姊妹说要记录这些经历,保留这些珍贵的资料,但我很懒,记录下来的东西很少。在今年的户外将进入尾声的时候,这样的经历再一次提醒我,魔鬼撒旦如同吼叫的狮子,遍地游行,寻找可吞吃的人。不管我们面对的环境如何,让我们时刻谨慎自守,警醒祷告。

       11月11日周五,躲过了在单位一楼等候的LGY派出所的JC,顺利的从其他出口出去了。终于有一个难得的自由周末了,好happy啊。当JC意识到我离开了之后,一个接一个的电话不断,没什么好说的,我既然出来了,就决不回去。直接关机去了朋友家。

       早就约好周六几个姊妹一起去看银杏林,感谢主让我们都能够成行。明媚的阳光,清新的空气,黄灿灿的银杏叶落了满地,被囚的日子姊妹们能够聚到一起,真是主莫大的恩典。一个姊妹还有JC陪同,呵呵,我们拍合影就不需要找人了。一起爱宴之后回到住处已经是晚上9点多,一切是那么平静,没有感觉任何异常。

       周日早晨7点出门,电梯下到一层,门口站着两个人,感觉有点异样,不过也没理会他们直接往外走,他们也跟着走,突然听到一人喊我“L姐”,我的心立时就全凉了,直觉告诉我,我或是被跟踪了或是被手机定位了,心中顿生悔意,自己怎么那么大意。同时另一人就抓住了我的胳膊。我呵斥那人放开我,继续往外走(这时我已经明白这两个人是LGY派的保安)。期中一个保安说话了:L姐,我们外面有人。这时从一辆警车上又下来几个人把我包围了。他们打开车门让我上车的时候,我看见车后座上有我一张特大的头像照片。

       当车没有驶向LGY方向,而是转向DT派出所方向的时候,我意识到我已经被移交了。到了派出所,他们说因为我目前住在DT辖区,所以就有DT派出所来跟我谈谈,了解一些情况,对他们这样的行为我很生气,拒绝跟他们谈。直接对他们说我今天就搬家,不再住在你们辖区,你们也不用管我。他们却说,你要搬家也可以,但必须告诉我搬到哪里,否则你就必须还住在这儿,必须由我们管(后来知道跟我谈话的其中一个是朝阳的国保)。

       因为我带着怒气,不愿跟他们谈。期间国保就把JC叫了出去,进来的时候还给我带了早餐,我也拒绝吃。国保就说他跟我是老乡等等,就聊起了别的,然后又聊到了基督教,JC问了些有关信仰的问题(他说他是第一次与守望教会的人打交道),我就给他讲起来,讲着讲着情绪就放松了下来,气氛也就缓和了很多。一直不怎么说话的国保这时说话了:你看我们很尊重你的信仰,这么长时间我们一直在听你讲,下面你也要尊重我们,配合我们把有关的问题解决了。恍然大悟,原来是有目的的。

       识破他的目的之后,我首先表态,我们为什么户外刚才都跟你们说了,没有地方去,只能户外,我的原则我必须坚持,只要你们没堵住我,我就出去。国保说没让你不坚持你的原则,但是到圣诞节前的这段时间,基于你的情况我们还是决定由DT派出所给你找宾馆,周五接你去住宾馆,你得配合我们工作。

       我与宾馆的不解之缘啊!

       (3个多小时的谈话涉及很多环节和内容,由于理不出头绪就不记录了,但事后思想每一个内容都提醒我必须警醒,否则就很容易被迷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