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继续推动建堂的说明/守望教会治委会

       2009年3月教会正式启动建堂事工至今,已有两年多的时间。在过去两年多里,我们在祂的教会经历了神实在丰富的恩典。

2009年,从建堂动员到同心决定、奉献金钱、签约,我们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圣灵无论是在我们个人的心里还是在整个教会中所做的大能工作;2010年,因未能按计划进入新堂,我们经历了艰难的忍耐、痛苦的反思及漫长的等候过程,而且在此期间,虽然有开发商提出希望解约以及政府有关部门给我们结束建堂的压力,但我们因仍然相信建堂是出于神而没有放弃建堂;2011年,教会失去稳定聚会场所而进入户外敬拜后,教会在坚定地表达毫无妥协的信仰立场和态度的同时,明确提出以进入新堂为解决目前政教关系冲突的“最自然、最合理的解决方法”。而且到了今天,我们仍然认为建堂结果还未显明,正如在“教会治委会就几个重要问题与肢体的交通”(以下简称《交通》)中所说:“我们必须坚持走到今年年底,直到建堂和教会的下一步明确显明。”

        虽然推动建堂以来,教会外部经受了极大的压力,甚至到了不得不在户外敬拜的地步;内部也经历了极大的张力,甚至有同工离开,但是至今我们仍坚信09建堂是出于神的,而且相信神仍然在带领我们。正如在《交通》中所指出的那样,虽然在建堂过程中,特别是在特殊奉献的借款还款问题上,在签约过程中以及在进堂时间的预估上,我们存在诸多瑕疵和亏欠,这些也充分显出我们人的软弱、小信和亏欠,但“因着祂向我们教会所显的怜悯及作为,我们确信祂实在带领了我们的建堂,并且建堂进程中的三个印证确实是神给我们的印证……这也是我们至今都不放弃建堂、仍然乐意摆上,直到建堂结果显明的原因。”

        既然我们坚信建堂是出于神的,也相信神依然在带领我们的建堂,那么,我们理当为着建堂的完成尽我们当尽的努力,这也是在神面前负责任的态度。因此可以这样说,在坚持户外敬拜的同时,竭力完成09建堂,是今年余下这不长的时间里我们当努力的、非常重要的事情。为了尽力完成建堂事工,治委会决定从10月下旬开始到圣诞节前这一段时间里再次推动以下两方面:1)为着尽早拿到新堂的钥匙,再次推动全教会的同心祷告;2)为着能够还上所借建堂款项,再次推动全教会的建堂奉献。愿主帮助我们!

 一、同心的祷告

       经过建堂两年多来的经历和神对我们的熬炼,我们真实地看到了自己的软弱——我们的信心时常因环境而起伏;我们也充分地认识到诸多的亏欠——关键时刻没能完全信靠;我们还深切地体会到了我们人的渺小和卑微——我们实在无法彻透祂至高的旨意,也无法完全明白祂丰富的智慧。为此,到今天我们只能谦卑地说:“万有都是本于你,倚靠你,归于你。愿荣耀归给你,直到永远。阿们!”这也应了约伯经受苦难后及大卫在诗篇中所言:“我是卑贱的!我用什么回答你呢?只好用手捂口。我说了一次,再不回答;说了两次,就不再说。……我知道你万事都能作,你的旨意不能拦阻。谁用无知的言语使你的旨意隐藏呢?我所说的是我不明白的;这些事太奇妙是我不知道的。求你听我,我要说话;我问你,求你指示我。”(伯40:4-5、42:2-4)“耶和华啊,我的心不狂傲,我的眼不高大,重大和测不透的事,我也不敢行。……以色列啊,你当仰望耶和华,从今时直到永远。”(诗131:1、3)在此,我们不能不见证说:守望教会能够推动建堂事工,完全是祂的恩典,而且我们能够坚持建堂到今天,也完全是出于祂的怜悯!在建堂过程中若我们有什么承担,那也完全是出于神的,因我们深知“并不是我们凭自己能承担什么事,我们所能承担的,乃是出于神”(林后3:5)。祂的名在我们中间是应当称颂的!

        但我们也看到,建堂没有按照预计的进展和成功,内部的张力带来了彼此的消耗甚至教会身体的撕裂,加上环境中的难处和挑战不仅没有减少反而加剧,这些都难免影响我们起初建堂的信心,也消磨我们的心力和对建堂成功的渴望。因此,面对尚未完成的建堂,我们能否像巴底买,当主问他说“你要我为你作什么”时能够回答说“主啊,我要能看见”那样(路18:35-43),以信心恳切并直接表达我们的渴望——“主啊,带领你的教会进入新堂!”

        为此,我们从10月16日(主日)到12月24日,连续十周时间全教会同心合意地祷告,求神大能的手帮助我们完成建堂事工。我们鼓励更多的弟兄姊妹在这期间能够以禁食来为祂的教会祷告。(关于此次祷告,每个主日教会都会报告并推动。)

二、再次的奉献

       自2009年4月教会开始推动建堂奉献,我们在奉献上经历了神特别的感动、恩典和供应。就如在第一次建堂推动讲道中所分享的那样,圣灵在我们中间工作,透过建堂奉献,很多弟兄姊妹在生命中经历了经济根基被摇动的圣灵的工作,大家甘心乐意地奉献、尽力地奉献、大力地奉献金钱,仅仅两个多月的时间教会就收到了超过一千万印证指标的奉献金。在后来的日子里,圣灵继续在弟兄姊妹心中工作,带领大家多次奉献,我们也收到了众教会的奉献及支持。

        但大家也知道,在09年12月教会签约(购房合同)前后,我们在教会分享建堂动员报告时提过可以“特殊建堂奉献”的方式借款,而且从弟兄姊妹及本教会借了共四百多万的款项来支付房款。在过去近两年的时间里,部分款项已经还清,现还剩下向弟兄姊妹所借之50万以及向本教会所借之86.3万没有还清。如果算上目前教会建堂奉献账户上已有的18.7万,实际需要约为118万。过去在建堂的借款及还款问题上,我们确实有过不少的亏欠,对此我们在《交通》中详细分享过,因此在所余下款项的还款上,我们迫切希望得蒙主的怜悯及帮助。我们知道,还清所借款项是完成建堂的前提,而且如今我们仍相信建堂是出于神,因此积极推动并实际参与建堂奉献更是我们当尽之责。

        为此,从10月16日(主日)到12月22日,治委会决定再次在全教会范围内推动建堂奉献,希望教会每一位弟兄姊妹能够再次参与。(关于建堂奉献,每个主日教会都会报告奉献进展情况。)

 此次奉献的目标是:

       1、本次奉献的总目标是118万,这样,能够在年底内还清教会余剩的所有借款。(其中 包括特殊奉献方式的个人借款50万和本教会借款86.3万,但目前在教会建堂奉         献账户上已有18.7万,因此我们需要的实际款项约为118万。)

       2、其中,12月22日,必须还清50万个人借款。(如果到时没能还这部分款项,就应当自动终止09建堂事工。)

 此次奉献的方式是:

       此次建堂奉献以“奉献箱自由奉献”、“面交现金奉献”、“银行汇款奉献”三种方式进行。

       1、奉献箱自由奉献:这为无记名奉献,不提供收据。大家可以直接投入西屋国际C座1202教会在周间祷告会期间所设的建堂奉献箱或用建堂奉献专用信封投入;

       2、面交现金奉献:平时可将建堂奉献现金当面交与财务部出纳,同时取得收据,请先打电话与陈晓燕姊妹(电话:13911883024)联系;

       3、银行汇款奉献:奉献人可以在西屋国际C座1202周间祷告会期间领取银行账号;或者可以通过电话与刘官长老(电话:13651218825)联系取得账号进行汇款;汇款后根据汇款人发回的短信开具收据,之后奉献人可以领取收据;

 三、祷告的题目

       1、我们首先承认在建堂过程中所表现出的软弱及亏欠,并请求主以祂的宝血洗净我们的一切过犯,遮盖祂自己教会诸多的亏欠;

       2、我们谦卑地承认在建堂过程中,因经历各样的艰难和长期的熬炼,我们的信心变得软弱甚至失落,对建堂的热情和渴望也逐渐被消磨,因此请求主以祂的恩典来恢复我们起初建堂时的信心和热情,让我们继续以热切的祷告和积极的奉献来参与余下的建堂事工;

       3、愿圣灵在我们中间大大动工,让我们每一个人再次参与奉献,好使教会在年底之还清所有借款;

       4、我们全教会、每一位弟兄姊妹同心合意地恳求神,帮助祂的教会除去一切建堂的拦阻(无论是政府层面的还是开发商方面的),使祂的教会尽早拿到新堂的钥匙,使我们最终靠着祂的恩典能够完成建堂!

       我们不至消灭,是出于耶和华诸般的慈爱,是因他的怜悯不至断绝。

       每早晨这都是新的。你的诚实极其广大!

       我心里说:“耶和华是我的份,因此,我要仰望祂。”

       (耶利米哀歌3:22-24)

 

 

北京守望教会

治理委员会

2011-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