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从清晨到日落/雅歌的花园

 10·9的清晨

       凌晨6:20,AY从我家出去,我们在门口告别,我拥抱她说:“神与你同在了!”她走到楼梯拐弯的地方,我听见有男人跟她说话的声音,JC还是来了,我穿着睡衣裹着毯子站在门口,不知道是该就这样冲出去呢,还是回屋穿好衣服,犹豫了一下子,还是赶紧穿上衣服,下了楼。我的片警W身穿制服站在下面,一辆警车正要开动,AY被带在里面。

       我跟W警官交涉了一下,说AY不归他们管,干嘛要从这里带她走。当然我的交涉没啥力量,W警官和颜悦色地解释,说他们也是接到上面的命令,AY这两天处于失控状态,后来被发现在我家,于是……还一再跟我确认我是不是真的不去。最后答应我搞清楚AY被带去哪里就电话我……

       周五傍晚,我的PCS的所长Z所照例短信,问这周我去不去,我回复不去。周五去祷告会,AY说周六晚上来我家住,就约好了。周五晚上祷告会结束后,双牧说她的所长周六下午要在PCS见她,说假如她晚上7点还不联系我,就说明她被扣了。昨天下午5点多,她兴高采烈地打了电话,用的是座机,说她回家了,没有被扣,还说她跟所长说了今天是要去平台的,所长也说了布置了两条路线,一条是在家门口堵她,另一条是在平台等着接她。各个PCS的想法就是尽量控制好自己的人,哪怕去了平台,也是在掌控中就好。双牧电话中开玩笑说,她从PCS里出来时应该来我家,为了甩掉尾巴,把他们引到我家来,还很得意地说她有一次就是这样把尾巴带到了她妈妈家,我赶紧说:“别啊,这样会把AY暴露的,AY今晚住我家呢,我们约好在地铁口见面。”

       昨晚,我和AY饭后在院子里散步,没有带手机,回家后发现Z所打了两个电话,然后我们通话,他又问我周日去不去,我说要上班的啊,不去啊,不是都说过了吗,然后他问我那我家里的另一个人呢,还说我要跟别人一起去,都约好了地铁口见。我惊讶得啊,半天说不出话来,我不能说谎,否认我家里有人,我就反问他怎么知道我家里有人,难道一直在跟踪我?他说让我不要让住在我家里的人周日早晨从我家出发去平台,然后说第二天会开车送我上班,我就很生气地拒绝被警车送去上班,我说若是这样我们彼此就完全没有信任了。Z所说他去请示,之后告诉我不会派人送我上班。我就松了一口气,天真地以为他们也不会派人守在我家门口。

       看着AY从我家门口被警车带走,现在被关在我曾经呆过的传讯室,我站在窗口,看着带走AY的警车,心里一瞬间有一种冲动:今天我去平台吧!既然他们不守信用,我也就豁出去了!但更多的时候,却有一种至深的安静的力量笼罩着我,甚至,愤怒的情绪都不多。

 祷告吧:

        主啊,就这样拉开了第27个主日的序幕,刚才我想:似乎,现在想要置身事外已经是完全不可能了,甚至想要稍微抽离一点都是不可能的了。昨晚和双牧通话,讨论了一阵子到底是她的电话被窃听,还是我的电话被窃听,到底是座机被窃听,还是手机被窃听。我和双牧常常在电话里聊着聊着就说:“哎呀,坏了,会不会被窃听了呀?”然后又相互冒傻气地说:“估计窃听的人一听这两人傻呵呵的,净说傻话,听不出啥名堂。”这次还真是的,我和双牧的通话应该是被窃听了。昨晚,我还一直叮嘱AY,所谓手机定位,还搞笑地说不要让我被株连了呀。

       天父,谢谢你赐给我和AY这一次很高品质的珍惜相处,当年离开之后,她再也没有来过我家,我们昨晚聊得很深,有眼泪,有感动,看到你在我们分开多年中在我们的生命中分别做成的,我给AY做了一个“爱要彼此珍惜”,欣赏赞美她的优点,回顾我们和YJ三人党那些快乐的日子,如今,YJ已经为人妻,我回忆起过往那些伤害过AY的事,有些事情的原委不记得了,但那种感觉印刻在记忆中,或者是尘封在记忆中,当我去专注地面对时,再次浮现出来。现在,我终于可以面对我在友情中的情绪化,正面的时候可以带给人很强的感染力,但当我脸色难看,话语尖刻的时候,又带给人极大的杀伤力。AY的回应也令我很感动,宽厚、包容、忠诚的AY,真的是一个很宝贵的朋友。

       天父,我刚才短信AY再次称呼她大能的勇士,她回应我说“这勇得有点搞笑”,我又回复她说“喜乐版”,昨天我问AY已经去了多少次,她说不记得了,我说得有十二三次吧,她说应该在十二三次以上吧,她真的是大能的勇士。

       凌晨AY在漱洗时,我读我的祷告手册,有一段关于约沙法的,昨天LUCY电话中也谈到这个犹太国的君王,打仗的时候竟然派人在军队前唱歌赞美神,于是,敌人就自相残杀起来了,不用他们打了,他们所做的就是收取战利品,忙乎了3天,收取了很多很多。

       天父,我没有眼泪,若是有,也是喜乐和感动的眼泪,主啊,我也不为AY担心,我说的我信,“大能的勇士,耶和华与你同在了!”

       刚才W警官电话问我说上面让确认我家里是不是还有别的人,我稍微有些生气了,除此之外,我真的没什么愤怒。我奇怪我的不愤怒,在这样不自由、被监视的环境中生活,是不是该愤怒呢?!可是我真的不愤怒,因为我确信那更好的时候就要来了,主啊,SW的DXZM所摆上的每一分努力,都被你百倍千倍地祝福和使用,像AY一样的SW人,就像把五饼二鱼献给主耶稣的小孩子,天父,当小孩子单纯地献上自己所有的,你就将五饼二鱼举起祝福,擘开,分赐给许许多多的人,让众人吃饼得饱。

       天父,我谢谢你,我的不愤怒是你做成的,我的心不被捆锁,我的心是自由和快乐的,这也是你做成的,AY让我为之自豪,却不伤悲,昨晚我们向你祷告说:“AY管你的事,你管她的事!”所以我们要满怀欢喜地等候,观看你奇妙的作为。

       天父,继续加添力量给AY,也给我,让我们今天格外为你做荣耀的见证。无论做什么都是为你而做的,主啊,也为今天去平台的双牧向你祷告,不知道她走到哪里被带走的,她说无论从平台被带走,还是从家门口被带走,都是一样的,我们尽力就好,主啊,特别恳求你保守今天每一个被带走的DXZM,让每一个人都能早早地获得自由。双牧昨晚还是准备了一个大包,希望她的预备都没什么用,很快就可以回家了。

       天父,也格外请你保守今天新树的主日聚会,刚才还想,是不是不上班了,去教会呢?会不会那边也是战事激烈,今天双牧不在,是不是就没人能挡住JC要检查会众身份证呢,是不是我应该去呢?昨晚双牧说不去担心教会的事儿了,过往也不是她保护的教会,还是神自己保护的。我也不去逞勇斗狠了,主啊,就把今日的负责同工仰望在你的恩手中,我们各自在自己的位置上,忠心完成神的托付。

       主啊,祝福我手中的事情,让我高效率地完成一些工作,过两天要出门了,之前有很多零碎的事情要完成,主啊,求你赐下各种的灵感,各样的思路,继续保守我有一颗喜乐工作的心……

 10·9的日落

        1009的清晨之后,我开始陷入一种滞后的茫然,没有心思工作,索性就不去单位了,赶到教会去礼拜。令人高兴的是,双牧果然预备的都没用,很快就被放了。

       今天的手机里是格外长的一串名单,18人,XF牧师竟然也在名单中,原委不知,猜想大约他也像上次GH长老那样,英勇机智地冲了出来。

       我原本的计划与其在家空空茫然,没有工作的状态,无所作为,不如去教会礼拜,求主加添力量之后再工作。在教会时很好,但离开时更加低落,购买了去上海的高铁票,吃吉野家,这些都没能使我心情转好,原本想中午赶去单位,但实在有一种极强的无力感,只好打道回府了。回家的路上,我给小铁皮打了电话诉说自己的沮丧、灰溜溜的感觉,她在上班,除了认真地倾听不能给予我更多的支持,我需要的是代祷,就又电话LUCY求助,她在电话中为我代祷,求主把我从沮丧和低落中带出来,宣告压伤的芦苇主不折断,宣告今天主全然得胜。之后我勉强回到家里,想着手头卡壳的工作,有点着急,但丝毫没有动力着手,就想起Lucy说的先好好休息,又自怜地想:“啊,我还是灵里受伤了呀,真的是一场灵界的征战啊。”就躺在被窝里,想象着一个大大的午睡。但毫无睡意,而且难过沮丧得更厉害,看到短信说AY是从我家出门时被带走的,而且关在我家附近的PCS,心里堵得慌,却说不清道不明究竟是什么情绪。

       躺在那里心里默默使用“情绪疏导五步骤”,问自己究竟包含哪些情绪,沮丧、难过、无力感、挫折、内疚、自责,然后问自己导致这些情绪的想法是什么,眼睁睁地看着朋友在我的家门口带走,我无力保护来做客的朋友,那种无助无力感,而且对此愧疚,觉得是我的失误。类似的的情形已经不止一次发生了,上次去TM牧师家,也是如此,那种看到自己人被欺负,被不公平对待,却完全无能为力的状态,令自己下沉和灰心。上帝在如此短的时间让我遭遇两次这样的情形,那种令人行动瘫痪的情绪临到我,是要让我抓住这次机会,来寻求彻底的医治。我就再追问自己的图像语言,那种感觉,仿佛小的时候,看到爷爷被从家里带走,被逼在烈日的暴晒下徒步走很远的路送信,肩背着一个象征坏分子的耻辱的拾粪筐。我的需求是从这种下沉的情绪中走出来,我转念一想,当年我只是个6、7岁的孩子,当然没有能力做什么来帮助和保护我的爷爷,而我今天是一个成年人,完全可以尽到自己的一分责任。

       既然AY在我家那个PCS,至少我可以去给我Z所电话,去确认一下。为什么我不愿意电话他呢?因为我觉得我被耍了,被骗了,我若电话他就会跟他吵起来,会说他不守信用。后来我仔细想了想,其实他昨晚只是承诺我不再派人盯着我去上班,他没有承诺不在我家门口盯着其他人,另外,即便他就是故意撒谎欺骗,我仍然是可以心平气和地跟他交涉的。于是我就一跃而起,电话Z所,问他AY在哪里,他随口就说被她的PCS接走了。然后我又去通知GH,又发现Z所的话不真实,AY还在原地,我就再次去电话问他,几个电话来回,交涉,我据理以争地说AY不属于他的管辖,他把AY放在PCS里不管不问的,是不对的,请他放人。他说AY的PCS若下午两点半之前还不来接,他就放了。那时我就做了决定,要去PCS把AY接出来。然后就告诉Z所我要去等他放人,他又说很快放了,送到地铁口,让我不要去,我坚持去了,又再次电话他我等候在大厅里,等他放人。他今天休息,没有在PCS里,电话中说要我以后别再让AY住我家了,我说这事儿以后再说吧,还是请他放人,他就电话一个JC到大厅里来找我,问清楚我的姓,就进去把AY带出来,交给我。

       在等候JC带AY出来的大约7、8分钟的时间,我的心充满喜悦,神极其真实地医治我的无助、无能和无力感,我看着门缝下的两个人影,知道一门之隔,AY要被释放了,神让我知道,靠着他凡事都能,我知道今日让AY很快被释放是神自己的主权,但神真实地使用了我积极主动的交涉,Z所劝说我不要去PCS时,我说:“我的朋友是从我家被你们带走的,我是有责任的。”原本只能很抽象地祷告说:“神啊,你怜悯AY,你会早早放出她的”,而自己就完全无所作为,因为怕张力,怕冲突,或者说逃避,就不会去尽责尽力。看着两个门缝下的人影,我知道我的神多么真实,我也再次被他提升起来。

        LJ-LQ夫妇是给AY送饭,并在陪伴的,送了饭,他们打算自己去吃饭,就在这个空挡,AY被放了,他们就欢喜地跑回来与我们会合,他们接过很多次人,甚至熬通宵,从未曾接到过一次人,我上次在PCS接nono,等了7、8个小时,熬得坐骨神经痛也未曾接到人,曾经听双牧转述HN的话说:“在PCS外到DXZM的感觉真好啊!”这令我神往,今天,我和LJ-LQ夫妇终于享受到了这快乐。

       下午一起去了我家,我们很兴奋地说啊笑啊,起初我们不断地说笑话,不知道说了些什么,反正说什么都要笑成一团,似乎我们都非常有幽默感。后来我很认真地要采访LJ-LQ夫妇的罗曼史,嘿嘿,听他们爆料,非常意外地得到了一份额外的礼物,是他们婚姻的见证。加添了我等候婚姻应许的见证,临走的时候,LQ祷告说将来要一同来庆贺神成就我的婚姻,一同来见证神的荣耀和信实……

 睡前祷告啦:

        天父,谢谢你,把我从灰尘中抬起来,洗净我的满面蒙羞,除去我的愧疚,主啊,你把我从无能无力无助的感受中释放出来,你使瘫痪的我一跃而起,成为大能的勇士,主啊,我谢谢你使用我成就的,今天是你所定的日子,我们在其中高兴欢喜,这是真的。你的信实何其广大,这是真确的,我主啊,我心爱你。

       赐福我的睡眠,请求你在我的睡梦中赐下极大的喜乐,让我在沉睡中灵里依然被造就,让我在夜晚也真实地被你保抱和眷顾,天父,每时每刻都赐下你的同在与怜悯。主啊,更求你赐福我的思路,让我明天早晨醒来时,就对卡壳的工作有了灵感,并且很快可以完成。主啊,记念我内心深处的盼望。

       天父,把在宾馆里的YK交给你,据说这次他要被48小时了,谢谢你赐下喜乐给他,我主,恳求你使用48小时的每一分每一秒,让他丰足地享受你的同在,享受圣灵的浇灌与充满,我主,我恳求你恩待YK的妻子,天父,安慰她,还有YK的女儿,天父,把喜乐和满足也赐给她们,主啊,降下你属天的滋润来。也恳求你继续使用我的进一步交涉和据理以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