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这里有神的同在

这里有神的同在
——小记我的6月5日户外敬拜
文/XY
周末被堵在家的日子太安逸了,神的感动不像起初几周那样频繁,几乎就没有了。我实在是软弱,也是没有看清神的作为,户外敬拜开始的时候是多么的相信这是神的带领,但是几周之后就没有这样的确信了。我向神求一个确据,好叫我坚信不移,但神好像没有给我。
看到论坛上周复一周弟兄姊妹被带走的信息,十分感动,我就常和我家先生WM念叨:我想上平台。我们周末之前出去住吧。但他说,出去就只能出去一次,却要付那么大的代价(也许会被搬家),值得吗。我就周复一周被乖乖看着。其实被堵的这几周我也不是那么确信户外敬拜就是神的带领,只是持守住神起初给我的。
6月5日周日,起床时还四肢乏力,犹豫是否要下楼,向他们说明他们这是非法限制人身自由,并把福音单张给他们,也问问是否可以去我们小组同样被堵的姊妹家敬拜。后来有了力量,8点左右下楼了,下到二楼时看到昨天的警车不在了,楼下2位看着我的人,1位背对着我。下到1楼,他们也没有叫住我(就像以前周日中午倒垃圾时他们都会说一句),我就朝小区大门走去,忍住想跑的冲动,走出大门,朝路边一闪,感谢神!我自由了!我想神既然让我自由,不是徒然的,去平台还是去平台附近呢?还没有想好,先去再说!“我羡慕渴想耶和华的院宇。”因为教会建议和弟兄姊妹搭伴上平台,所以路上联系了2位上过平台的姊妹,她们1位被带走了,1位今天不上平台。WM在拍婚礼,不方便打给他,如果打给组长,她肯定说按你信心的程度,去平台或附近都可以。我一直在犹豫不决:上还是不上呢?WM会生气吧?还有结果会如何?被搬家或被24小时看起来?若被全天看起来,工作恐怕就没有办法正常进行了。8点23分接到片警电话,问我在家吗,我说不在,他说在中关村是吗,我说是,他又问我几点走的,我说不方便说,就挂了。他怎么知道我不在家啊?(后来据他说敲我们家门了,没人应。以前被堵时,除了1次他开车带我到中关村广场转了一圈来敲门外,早上是不会敲我们家门的。)我想既然他知道我出来了,以他们的作风,我上不上平台结果都是一样的,因为5月1日我们在附近敬拜完了以后,下午他拿着传唤证把我们带到派出所去了,第2天才放我回来。上次ZM姊妹为了让她家那边的派出所不再找她麻烦,刚出来那个周日没有去中关村广场,人家照样在西屋把她看起来。而且如果我这次不上平台,以后都会被堵,就没有机会了,我会后悔的。这3个原因加起来,我想神的心意是让我上平台。被搬家或被24小时看起来的念头一闪而过,不管了,那就上吧。就这么决定了。见了刚才电话联系过的HDY姊妹,她陪我走到靠近中关村e世界的家乐福入口那,在上平台前她握了握我的手,另外2位刚过来的姊妹也和我握了握手,让我很是感动,就上去了。没有拉警戒线,各层人也不多,多么美好的地方啊。有点紧张,我从2层的一侧走到另一侧准备上3层。2层的花真好看啊。2层往3层的路上有3位穿警服的,我还是继续从2层往3层走。1位女警说,不要往上走了,我说上去看看,1位男便衣问:守望的吧,我没有理他,过来2位男士,在我两侧,说和我们走一趟吧,显然是不让我走掉,就把我带上公交车,登记身份证,开到海淀派出所去了。
到了海淀派出所,又让登记身份证,然后分到一个房间作简单询问。开始让我关机,我调成静音了,他们又让我关机,说不让录音录像,我说没事,他们也没有硬抢。问什么我几乎都说不方便说,就把我又带到大会议室,见到SFY姊妹和ZQC弟兄。一会片警来接我,要拿我的包,我以为他要干什么呢,急了,就进到会议室说看警察抢我的包,他赶紧说把手机给他,我才不给呢,我怕他偷看,把电池和卡卸下来,都装我包里了。他把我带到派出所警察宿舍,就出去了,让一起来的协警看着。我觉得口渴,因为今天出门时没有想到会得自由,连一瓶水都没有带。问协警要水,他说一会警察来了你问他要吧。我按敬拜程序敬拜完,和他聊了聊信仰。又偷偷把手机的卡和电池装好,看弟兄姊妹的问候,很是高兴。后来警察进来了,十分生气,骂骂咧咧的,他问我话,我本来想完全不回答,但是好像又不大好,就答几句。反正我说一句他可以说十句,他在气头上,我还是少说为好。后来另一位协警来,拿了一瓶水给这位协警,我趁警察不在问他要这水,他怕警察怪他,后来的那位协警说没事,我说给他钱,他却不要。终于喝上水了,感谢主!
虽然下午有一段时间有点闷得不知做什么事情好,但是无论是传唤证、检查证我拒绝签字,以及争取了没有让警察把我的包包括手机搁一边而能和大家保持联系;还是中午没吃饭也不觉得很饿;还有派出所外弟兄在等候,下午觉得地下室凉时来了居委会、街道办的人就被带上楼去谈,给了福音单张,吃了晚饭;或是WM晚上来时好几位弟兄姊妹也来,能和WM祷告、聊天,也和副所长聊;以及近1天时间见了地下室3班值班人员共八九人主动提及信仰或我被带进来的原因(每个人对此的反应不同,让我了解了警察的一些想法,他们也是一个个活生生的生命),还有弟兄姊妹一直的电话短信问候及祷告,神的恩典和平安一直同在。也和片警及副所长说我在看管的人眼前走出去是神开的门,而且不止我一个人有此经历。以致我稀奇:在患难中神竟这样与我同在,那么患难也似乎没有那么难了。好像在患难中也不错。(后来ZM姊妹说,我们是喜欢神,不是喜欢患难。)第2天早上一位弟兄买了早饭,他们不给送进来,我想到看望YL传道时本来警察不让见,他主动出来见我们就见着了,我就和看我的一位警察说有人给我送了早饭,能让送一下吗,没想到他叫了一位值班的上去给我拿下来了。吃上热乎乎美味的早餐,真是感谢主!
上午我被放出来后,直接被送到居委会,面对主任一直不停的说,不知何时是个头,我烦得不得了,说知道了,今天就先这样吧,她还是不识趣的说,我差点站起来就要走,主任也觉得我怎么这么没有礼貌,多亏WM打圆场。唉,我差点没有忍住。真是什么时候都需要警醒和倚靠主啊。
周二坐在办公室,看到对面就是“中钢•江南赋餐厅”,又在想在派出所里想的问题:神喜悦我上平台吗?就想到:这里有神的同在。我想,神是喜悦的。平台,是神所选择的敬拜他的地方,像是圣殿,神在那里,神喜悦我们到那里敬拜他。神与每一位上到那里的弟兄姊妹同在,虽然他们很快被从那里带走了。像ZM姊妹说的,神在派出所里。
以前WM曾问我,现在被带走的人越来越少,如果到最后没有一个人去平台了,那怎么办,我说没关系,重要的是态度,警察也知道如果不堵我们,我们会出去。但现在,我想,去平台也是一个行动,是态度的表现,所以恳求神,存留每周日上平台的弟兄姊妹。
听到另有2位弟兄姊妹也是6月4日和5日在看管他们的人前走出去得自由。真是感动。才想起我在6月4日曾有一个念头一闪而过:六四警察比较辛苦,要不我6月5日早点起床走出去看看能否出去?但是还是照常起床的,没有提前早起。天父却给了我一个意外的惊喜。“小小的梦想能成就大事,只要仰望天父的力量;小小的梦想能改变世界,带来明天的盼望。”是神的手推动我这被动的人经历了他。
我终于知道之前为什么我会觉得太安逸了,因为被堵而没有切切寻求神,以为就这样了。虽然周日也给在派出所里的弟兄姊妹发短信、打电话甚至去派出所探望,但是自己主动做的太少了。没有警醒:我们始终处在属灵的争战当中。其实可以做的很多。“你要专心仰赖耶和华,不可倚靠自己的聪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认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箴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