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那在我里面的,比世界更大–——5.22记实/LW

我们夫妻带着孩子、与QWF一同上到最高的平台,随处可见三三两两的JC
和便衣。我们坐在喷泉池边上,前面10米处就有3个便衣时不时的看看我
们。

起初,我们夫妻是反对户外敬拜的。但在4月9号(第一次户外敬拜前一天)神借着姊妹一语惊醒梦中人:守望的牧者和弟兄姐妹在那里受苦,你能忍心撇下他们独享安宁么?一时间所有反对的理由都变得苍白无力。然后我们开始纠结要不要被抓进去,争战很大,但是最后总是神的平安做了绝对主导。

老公中间几次出差加上工作,一共去了两次,两次都是“漏网之鱼”,眼看着弟兄姐妹被抓走。我在家带孩子,每次他出去都做好了要去“捞人”的准备。这期间,我的祷告只有一个:求神保守我们夫妻千万别软弱,凭着信心忍耐到底。神是听祷告的神,虽软弱再多,挣扎再大,也大不过我们里面的平安。

周六下午,打了两个包,老公和我一人一个,内装孩子的吃用衣物等。虽天气炎热,我们都心照不宣的多带了一件外套,做好最坏的打算。长途跋涉,来到城里QWF和WH夫妻家。大家灵里相交祷告,好甘甜!一宿无话,睡得十分香甜。

第二天一早,我们打车去了平台,中途放下WH送孩子去了主日学。我们夫妻带着孩子、与QWF一同上到最高的平台,随处可见三三两两的JC和便衣。我们坐在喷泉池边上,前面10米处就有3个便衣时不时的看看我们。孩子兴奋的跑来跑去,老公在后面追。8点半了,看到有两拨人被带走了,其中还有一个白发老人(后得知是师母的母亲)。快8点50了,心里还在纠结,老公不同意现场敬拜,但我觉得如果走了对不起自己的良心,回去以后肯定会后悔。算了死就死吧,于是QWF夫妻和我一同拿出敬拜单开始敬拜,老公在旁边带孩子玩耍、吃东西。没有几分钟,一位女JC发现我们、就喊来GB,知道我们在敬拜。JC说那就走吧。我飞快的把包里的最后一盒酸奶塞给孩子,朝老公扔下一句话:照顾好孩子!说完,我们三人很快被带到平台下的公交车上。

刚上公交车,就看见已经几进几出的LH姊妹,我有点惊讶上前打招呼:你不是在家看着呢么怎么出来的?LH笑道:他们累得不行歇一周,我就出来了。我由衷赞叹:你还真行!LH问我:你怎么来了?我说:嗨,这不是得恩的时候嘛,我们家总得来一个呀,派我当代表了!车上共6个DXJM互相问安,大家平安喜乐。

到了海淀分局,我们下了车被带到一个类似会议室的大房间,每人登记姓名然后被两个JC带走单独笔录。我排到最后一个,那个负责登记的JC说,冒了冒了!这个(指我)怎么没人问了?于是临时抽了两人将我带到一个房间简单询问。谈话中对我在燕郊买的房子似乎比户外敬拜什么的更感兴趣,对姓名地址身份证号码和燕郊的房价与行情我一一作答。

没两分钟就作完笔录,我回到先前那个大房间。一看,DXJM早在这里热闹交通了。平时只能在网上认识的“熟人”现在都看见了,感谢主,大家感觉特别亲。有NX夫妻、QWF夫妻、我、小方、ML弟兄。正聊天间,QWF惊呼:ZHH怎么来了?我寻声望去,只见老公正在门口处登记姓名。我正纳闷孩子的安置,看见迦南乖巧的站在爸爸身边。我赶紧走上前去把孩子叫过来抱住,抬头时,老公已经被带去了笔录。

几分钟后,老公从门外走近来跟我们坐在一起,我问他你怎么来了?他说是跟着被抓的诗班XNX夫妇找上门来的。心里一阵暖流,有他在我踏实多了。再看孩子,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虽平生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的JC,但是却没有太多的害怕。DXJM先是完成敬拜,然后有人交通,有人默默读经祷告、还有姊妹在逗迦南玩,这时已经是上午10点左右了。

DXJM陆续的被分流到各个派出所,到上午12点左右,就剩下我们一家三口了。有个看上去很像JC领导模样的人对旁边的JC似乎在交代工作说:这俩燕郊的,我们已经报了市局,市局上报公安部,公安部到河北省省厅,省厅到燕郊分局,等车接走就行了。说完,他走了,留了两个JC看我们。我偷听了谈话,回头跟老公说,为咱们俩这点事还惊动了公安部,真是怪不好意思的,老公笑笑。

迦南此时已经待得很无聊了,吵着要坐喜羊羊。我说:这哪儿有喜羊羊啊只有灰太狼!谁知人家小嘴一咧“哇哇”大哭起来。当爹当妈的对儿子这底气十足的哭声已经习以为常,虽觉不妥,但也无奈。过了一会,刚走的那个JC领导拿了一根香蕉和两盒酸奶给孩子拿过来说,小朋友,别哭了,好好听话,这个给你吃。我们连声道谢。酸奶是儿子的大爱,这足以让他平静一小会儿。

快12点半了,肚子有点饿,但JC似乎没有给我们预备饭的意思,只好忍着。这时两个姊妹提着三份盒饭从天而降,问ML弟兄怎么不在(答曰刚刚被带走),介绍后才知道是LM和LXX,平时很少见到,很快她们走了。谢饭祷告时,我听见老公哽咽的声音,我自己也流下了眼泪,神借着DXJM的爱怜悯我们的软弱。

饭后,对我们的看管已经很松了,我带孩子可以自由的在整个三层散步,去厕所也只要说一声即可。迦南找到一间空的健身房,里面有各式各样的健身器材。感谢神,好在有这个健身房,可以发泄掉他那无穷无尽的能量。那两个JC很喜欢迦南,迦南也很给面子,赏脸给他们表演儿歌、跳舞什么,逗的JC们想笑又不敢笑太过,只好抱抱他,捏捏他的耳朵、摸摸他的脑袋,让他坐在大腿上聊天什么的。迦南一会跑到JC面前说:你看我帅不帅?JC说帅,一会跑到我面前说,妈妈,我不害怕JC叔叔。我心想,以后用JC、保安一类的来吓唬淘气的他看来是没戏了。

下午2点半孩子睡了,用4个凳子拼了一个简易小床,迦南抱着被子和玩具、打着小呼噜睡去了。我回复完DXJM们慰问的短信后,也小睡了一会,老公看看书、打打手机游戏。3点半左右,车还没来。有个GB一样的人进来,要跟我们聊聊,看我们带着孩子、就坐下。他先让我们登记了一份基本资料。

趁登记资料的当口,他问:哪年信的主?答:一个99年,一个06年。

哪年进的守望?——08年。

在哪聚会?——在守望。

废话我当然知道你在守望,问你在哪个小组?你们不都分好多小组吗?——在通州。

小组长是谁?——不太清楚。

这次户外谁通知的?——还用人通知吗?网上不都有吗?

我老觉得你们是被人利用了还不知道,其实都是教会里那些个骨干的主意,像你们就是起哄架秧子的。——不对,您不了解这个,我跟您说清楚,我们来这是因为不来对不起神,跟什么人的主意没关系。

GB哥看我一副无可救药的样子,转向老公。

您跟您爱人不一样,我有一肚子的话想跟你聊聊,你们那么大老远的,干嘛不在燕郊本地不在通县找个聚会,干嘛跑这来啊?干嘛参加守望啊?——因为来守望是神的带领。
GB哥一时有点烦了。这么说吧,你们下次还来不来?

问题一出口,我正纠结该怎么回答,就听见我那可爱的丈夫慢悠悠的说了一句:如果没什么事,我还会来。我的眼睛里再次湿润,神啊,你还真看得起我们,给了我们这么大的勇气。
GB哥一听这话,有点气急败坏,得,算了,本来还想好好劝劝你们,现在没有谈的必要了,你们态度都这么样还有什么好谈的?浪费时间有什么意义?告诉你们,今天六点放你们回去。我说话好使,下次再来就关你们48小时!积累三到五次判你们一个劳教,就都老实了!他恨恨的说道。随即起身在屋里转悠一圈后,突然对看管我们的警察说,让他们走!

我一听还以为是让我们换个派出所接着待,谁知他又转过身来对我们吼道,你们可以走了!

我缓过神来叫老公,人家都下逐客令了咱们还赖着干嘛,走吧!

就这样,一场谈话持续了十几分钟不到就结束了。燕郊分局的车看来不太听从公安部指挥,迟迟没到。感谢神,祂知道我们特别软弱,所以争战也不加给我们太重。

走出海淀分局,打车回到借住的QWF和WH家里想稍事休息,得知他们夫妻又被带到住地派出所核实情况,不知何时能归。老公说,我得去看看,他们不回来我也吃不下饭。我说,去吧,我带孩子。于是老公出门,我带着孩子等,家里两个姊妹帮忙做饭。

到了QH派出所门口,老公找到JC,请问QWF和WH在里面么?JC刚接班不太清楚。老公提醒,就是守望的那俩。JC问你什么人?老公说我也是守望的。JC说你干嘛来了?老公:我是他们的朋友,来看看他们。JC问你怎么来的?老公:我刚被放出来。JC扑哧一声乐了说,他们不说谎,都说实话,再过5分钟就放他们走了,你既然来了,进来登个记,一块受受教育吧。就这样,老公“二进宫”了。进去,里面正温和相处,警民相处融洽,没多少工夫就回家了。

6点40到家后,爱筵早已摆开。大家争先恐后分享经历,好不热闹!感谢神,一路保守看顾,仇敌面前没让我们失了见证。